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上赛季成员23人离队 换血程度足坛首屈一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岳平
2010年02月05日06:28

    搜狐体育讯 随着2月4日的一纸处罚决定,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挂牌名单中有多了三个有分量的球员。连日来泰达队不断掀起转会波澜,连续宣布抛售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如果仔细算上一笔账,会发现泰达队几乎已经将去年的整个主力阵容扔进转会市场了。用一名挂牌球员的话说,也算是全国第一了吧。

  在泰达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清晰地看到,2009赛季天津泰达队拥有号码的球员,一共有36人。从上赛季结束到现在,短短三个月零4天的时间内,目前还留在队中,跟随球队在海口冬训的队员只剩下了13人,而因为各种原因离开球队的人加在一起竟然多达23人。这23人中,算得上是上赛季主力球员(或者说主要球员)的有9人(不包括非买断的外援),他们是王新欣、吴伟安、蒿俊闵、谭望嵩、杨君、韩燕鸣、聊博超、张烁和塔德吉耶夫,他们离队的原因包括了主动转会、被挂牌和下放预备队。而留在队中的上赛季主要球员只有4人,他们是曹阳、毛彪、何杨和马磊磊。

  9个离队的队员,如果再加上退役的托马西、合同到期的凯莱和路易斯,真的已经可以凑成一个场上阵容了,从门将、后卫、中场到前锋一应俱全。一名因为参与1月11日罢训而被挂牌的球员对笔者无奈地说:“那么多上赛季的主力队员都被挂牌了,所以自己被挂牌也就不奇怪了。奇怪的是我们队,上赛季主力阵容连锅端,这也算是全国第一了吧。”虽然是一句无奈的玩笑话,但泰达队也许真的创造了一个国内足球历史上的纪录。

  从去年6月份的第一次罢训发生之后,就不断有传言说泰达队会在赛季结束后对球队进行大清洗,此后俱乐部也不断地进行辟谣,但仅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无论如何也很难不让人往这方面联想。同时也想说一句公道话,就算俱乐部有大清洗的心,如果没有被清洗球员的“主动帮忙”,也不会完成得这么顺利。换句话说,谭望嵩、韩燕鸣和杨君又何尝不是逼俱乐部把自己挂牌的?这其中的孰是孰非,又岂是一两句话能说清。

  中超转会大门将于2月12日关闭,这之前就算阿里汉还要继续对球队进行改造,至少那4名留队的主力球员应该已经安全了,剩下的队员动与不动都不会再掀波澜了,这样看来泰达队的转会风波似乎已经可以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要看就是在决意送走这么多球员之后,泰达队将会引进谁,究竟谁能顶替这些主力球员留下的空白?其实无论结果怎样,也许现在最郁闷的是泰达队的球迷,下赛季他们将不得不面对一个面目全非的泰达队了。

  在泰达冬训期间,泰达集团董事长刘惠文曾经海口给队员们讲了一次话,洋洋洒洒将近两个小时的讲话,刘董事长表现出了极高的演讲水平,尤其是结束语,他希望队员们在新赛季能圆了上赛季未圆的梦,那个天津球迷期盼了多年的冠军梦,博得队员们一片掌声。殊不知,上赛季的泰达队,才是距离这个梦最近的一群人,现如今他们已经死去了,死在自己手上。(搜狐体育 岳平) 

队员
现状
队员
现状
1号杨君
挂牌
19号聂涛
随队冬训
2号何杨
入选国家队
20号毛彪
随队冬训
3号白毅
挂牌
21号韩燕鸣
挂牌
4号吴泽
随队冬训
22号赵燕明
随队冬训
5号王霄
随队冬训
23号凯莱
合同到期解约
6号谭望嵩
挂牌
24号布里奇
解约
7号迟嵘亮
退役
25号杨启鹏
随队冬训
8号蒿俊闵
转会沙尔克04
26号曹阳
随队冬训
9号吴伟安
挂牌
27号马磊磊
随队冬训
10号张烁
挂牌
28号路易斯
合同到期解约
11号卢彦
挂牌
29号刘毅
离队
12号田原
随队冬训
30号托马西
退役
13号王新欣
挂牌
31号凯撒
合同到期解约
14号吕伟
随预备队训练
32号古金金
随预备队训练
15号聊博超
下放预备队
33号姜晨
随队冬训
16号范柏群
随队冬训
34号李洪洋
挂牌
17号杜金勇
离队
36号胡人天
随队冬训
18号穆瑞桐
离队
37号塔德吉耶夫
解约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