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首场对阵最强日本队 商瑞华要求盯住“女梅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5日06:29

  首场就对阵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并未有太多担心。没有成绩指标,但商瑞华要求球员全力以赴:“备战亚洲杯也得要打好东亚四强赛,尤其要打好首场与日本的比赛!”

  1月18日从西班牙拉练返回广州后,女足的集训就没有停过。除了三场业余性质的热身赛,女足并没有找到重量级的热身对手。在最后阶段的针对性训练上,商瑞华重点强调了攻防转换的时机和速度,要求全队全攻全守,包括前锋韩端都要回来防守。商瑞华希望以稳固的防守来化解日本队的进攻。在对手侦察方面,女足对日本队基本上是一无所知。队伍甚至还没有搞到上月日本队在智利女足邀请赛上的比赛录像!所以球队只能重温两年前奥运会1/4比赛中日之战,也就是那场比赛,让商瑞华心服口服,“无论哪个方面,我们都处于下风。”不过,当时的日本队半数主力都缺席了本届比赛,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但日本女足中拥有号称“女梅西”的天才少女岩渊真奈!尽管她身高仅有1米53,但却是目前女足领域的希望之星。在得知她将参赛时,商瑞华大吃一惊,“怎么她也加入国家队了,还不到18岁啊。她真是一个不错的球员,绝对的10号,非常有天赋。如果她上场的话,咱们后卫得一定要把她盯住了。”

  又讯 24岁的中国女足主力球员王坤日前正式宣布退役。一直被称作“最美女足队长”的她由于多重伤病的打击最终离别绿茵场引起球迷感慨。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