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中超转会小结:内援市场穷折腾 鲁能引援后劲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05日06:40

    搜狐体育讯 距离2月12日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时间正好还有一周的时间,中超16强的引援行动也在有计划的进行中。在外援方面,虽然各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引进,不过并无像去年托马西那样的“大牌”;内援方面,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除陕西浐灞和上海申花有实质动作外,多数俱乐部还停留在“谈判”阶段,倒是冯萧霆、蒿俊闵和董芳卓这三位走出国门的“留洋派”算是转会市场的亮点。

  留洋军团:三将出国 三线占齐

  “留洋”,相比较杨晨、孙继海那个年代,现在国内已经可以很平静的看待这个事件,不过冯萧霆、蒿俊闵和董芳卓三人加盟国外球会仍引起不小反响。蒿俊闵,这位曾在切尔西试训过的前场边路球员成功加盟沙尔克04。对此,蒿俊闵本人倒是保持着平和心。“年轻球员比较多,对自己来说先不要想太多,面临一个新的挑战,自己努力就行了。”

  冯萧霆虽然未旅欧,但现在按照国内足坛的乱世,加盟K联赛球队也算是进步。经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钦点,冯萧霆成功加盟K联赛冠军队。崔康熙对冯萧霆的评价颇高:“他脚下的技术和良好的意识也使得他有很大空间去提升。冯萧霆是球队内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他能胜任多个位置,是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他会在队内发挥得很出色。”

  曾经在比利时和英格兰踢过球的董芳卓,此次又返回欧洲。在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队试训后,目前消息来看董芳卓加盟的可能性非常大。据波兰媒体报道:波兰华沙莱吉亚队准备和董方卓签约,但是合同并不是直接签约两年半,而是先签约半年,如果董方卓能在这半年里表现出色的话,他的合同将延长两年。

  外籍军团:两强下手早 鲁能后劲足

  由于中超球队中涉及四家参加亚冠联赛,因此BIG4在引援方面的进度要快于其他俱乐部。而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家更是早早确定了五名外援(国安的罗斯签约在即),并且引援的准则也是用熟不用生。河南建业动作也不慢,而其中加夫兰西奇更是颇具“知名度”,当然无论如何他90万美元+的中超超一流的年薪已经让加夫兰西奇出了名。山东鲁能算是BIG4中动作最慢的,外援除留用安塔尔外,也就签下了拉德诺维奇,不过有传闻总比没消息好,据称卡洛斯和斯特约夫斯基两人都距离鲁能无限近。

  至于其他球队试训外援一拨又一拨,但是除了上海申花和升班马南昌八一外其他球队都仍渴望能在最后时刻“捞”到几条或至少一条价廉物美的好鱼。另外一些曾经在中超效力过的外援也颇有市场,包括梅尔坎、小赫莱布和罗迪奇等人现在都在等待更换东家后继续征战中超。

  内援军团:列强穷折腾 浐灞显霸气

  与外援市场相比,内援市场动静虽大,但真正成功的却不多。申花将孙吉、孙祥、杜威和郜林等几位大将挂牌,泰达也将造反的杨君、韩燕鸣和谭望嵩放到转会市场,再加上身陷假球风暴之中的成都谢菲联和广州两队队中几位想撇清的“大牌”。可以买卖的国内球员确实为各俱乐部提供了很多选择,不过迄今除了孙继海外其他都尚停留在传闻层面。以徐亮为例,广州方面开价550万,但北京国安只还价80万。可谓是卖家夸张,买家也不礼让,至于交易最终能否成功现在谁也给不出一个确切答案。

  不过在内援市场还是有成功入市的,陕西浐灞和上海申花就是代表。雄心万丈的浐灞在吃进孙继海后又签下大连队的李凯,另一位大连球员赵旭日也无限接近,可以说朱广沪的个人“魅力”和俱乐部的财力支持是浐灞霸气十足的原因。与之相比,上海申花引进内援的数量毫不逊色于陕西浐灞,不过影响力就要差了许多,购入的几位年轻球员有些甚至连媒体都叫不出名字。(搜狐体育 卓奥友)

俱乐部 转会(续约) 目标(谈判中)
北京国安 瑞恩-格里菲斯、乔尔-格里菲斯、奥托、马季奇 罗斯、王晓龙、吴昊、徐亮
长春亚泰 卡巴雷罗、李世仁、阿布、金尼、里卡多 白磊
长沙金德 南翼景、李允燮、崔景福、金大剑
成都谢菲联 李洪洋
大连实德 安贞焕、詹姆斯 安德雷、梅萨、卡洛斯、牛喜龙
广州 梅尔坎、德拉尼 吴伟安、庄源
河南建业 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加夫兰西奇 王新欣
江苏舜天 艾弗尔森、杰尼尼奥
辽宁宏运 马里奥
南昌八一衡源 贝托、阿莱士、阿德勒、约翰尼
青岛中能 埃尔维斯、皮特
陕西宝荣浐灞 萨利、李凯、孙继海、陈杰 赵旭日、莱奥
山东鲁能泰山 安塔尔、周海滨、拉德诺维奇 卡洛斯、斯特约夫斯基、邓卓翔
上海申花 恩朗、里亚斯克斯、穆亚诺维奇、冯仁亮、宋博轩、熊飞、王冠伊、吴曦 格里内茨
深圳红钻 罗迪奇、小赫莱布、扬科、穆萨
天津泰达 佐里奇 孙吉、孙祥、鲁斯米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