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炮轰沙拉拉我没恶意 中国队要继续强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5日06:48

  直言国际乒联主席针对

  中国乒乓的系列改革是失败的———

  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南通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语出惊人,他直言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针对中国队的系列改革都是失败的,因为改革并没有限制中国“包揽金牌”,而是使中国乒乓球更加强大。昨晚,正在南通的施之皓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他说:“说这些我没有恶意,我想说就说出来了。我说这些是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一名教练,加上一名乒乓球爱好者说的,这番话代表我个人观点。”

  ■我想不通为什么改革不成功还总是改

  “我想说,我不反对乒乓球改革。任何一个项目如果一个协会包揽太多金牌,确实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没多大好处,所以说国际乒联要改革,我支持。但改革不是限制,拼命地限制一个实力最强的协会就是极力推广这项运动的最好方式吗?”施之皓告诉记者,“沙拉拉曾经说过,中国运动员没有个性,中国教练要是反对改革就是愚蠢,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话。我也许其他地方不如沙拉拉,但是乒乓球我一定比他懂得多,他会打吗?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性是什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看法,国际乒联改革了十年都没有阻止中国队包揽金牌,这改革能说成功吗?我说这番话,是作为一个热爱乒乓球的人说的,我没有恶意,唯一的愿望就是让这项运动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这比什么都重要。”

  施之皓素来比较沉稳低调,记者纳闷他为何言词如此激烈,当记者就此问他时,施之皓说:“第一阶段的大循环刚打完,运动员努力多年争取的一个参赛名额可能被一个会议给限制掉了,不公平!中国队强大不是错误,不需要被限制,相反中国人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了很多。我说这些话,因为我想不通为什么改革不成功还总是改,里面究竟有什么利益在牵扯着?”

  ■沙拉拉总想“限制”不懂“开源”

  施之皓说,沙拉拉总是想从“限制”来着手,但不懂得“开源”。“跟国际奥委会要求增加比赛项目,而后限制中国队只能参加四项,这样是为了阻止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中国队的包揽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就算改革到只能一个人去参赛,中国队仍旧有机会包揽。我希望,国际乒联改革的方向转变一下,如果十年的改革都没有效果,那么是不是思路有问题?”施之皓的语气显得十分无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每项运动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魅力,我就觉得纳闷,沙拉拉总是拿游泳和冰球说事,可是这两个项目和乒乓球差距很大。”

  “在我看来,乒乓球的魅力在于更快、更强、更激烈,很多人都说看不懂乒乓球,那是因为乒乓球最美妙的地方是它的旋转,为什么不能用彩色球来让观众看到神奇的旋转技术,为什么不能用慢镜头告诉观众这些出神入化的绝技?”

  ■中国乒乓球要继续强大

  “无论国际乒联怎么改,我们自己也要按照计划去发展技战术。”施之皓说,乒乓球是中国人喜欢的一项运动,在中国有强大的号召力,“在强大自身同时,我们也在输出一些计划帮助外国选手提高水平,‘养狼计划’就是为世界乒乓球发展做的实事,让外国人来学技术,就是促进整个项目的发展。因为我们也改变自己跟上世界的潮流,在大趋势面前,中国人已经敞开胸襟让别人来学了,还要我们怎么样呢?”

  相关新闻

  获得世乒赛直通名额 郭跃想当新核心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南通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在持续5天的大循环比赛中,夺冠热门郭跃和李晓霞都取得了19胜2负的成绩,由于郭跃战胜了李晓霞,因此郭跃最终获得冠军,取得了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名额。

  赛后,郭跃坦言想成为女队核心人物,“但是我在平时对自己的要求还不够,而且训练中如果遇到困难和伤病就处理不好,希望以后能够克服这些困难。”郭跃说还需要和张怡宁多学习,“我和宁姐在技术上差不多,但在比赛时遇到困难的心理调节能力还差得很多。”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前16名的选手(含教练组机动的一个名额)还将在3月7日至14日之间参加第二轮选拔赛,获得第二次选拔赛第一名的选手也将获得“直通莫斯科”的资格。同时,排名前12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如若一人能够获得两站公开赛第一名,也将获得直接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