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与网友“大话足球” 看重希丁克中超或推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7:53

韦迪能否拯救中国足球?


  昨日,新上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作客网站。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关于自己——

  “既然来,那就踏踏实实的干”

  (谈到足协掌门人的任命)

  “我作为一个工作将近40年的同志,我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对组织说“我不去”。因为碰到困难终究得有人站出来,同时组织选择了我,我也没有理由说不去。要说一点斗争都没有显然不可能,但是这个事又得有人做,我又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足球这个领域太受关注了,但是我也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所以,我没有讲什么条件,接受组织安排。既然来,那就踏踏实实的干。”

  (谈到“足球门外汉”的质疑)

  “你所面对的工作领域、工作范围你是不是按照它自己特有的规律办事。如果按规律办事你就是内行,如果虽然你是搞这个出身,你没按规律办事仍然是外行。”

  (谈到“激情”)

  “我这个人虽然有时候会充满激情,但是我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稳的人。我想中国足球到这么一个情况下,我要是没有激情的话,大家会更失望。”

  关于南勇——

  南勇曾是个“好学生”

  “我们曾经同为学生的身份在沈阳体院就读过,我是研究生,他是本科生。我毕业以后很快就到了管理岗位上,1983年开始做体育系副主任。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的主席。正因为我当时做副主任,我又分管学生工作,当时沈阳体院就这一个系,我当然和他有很多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应该说南勇还是工作踏实,性格沉稳,也是非常努力的,如果不努力的话,毕业分配不可能分到国家体委,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将他分到国家体委。但是人都是变的,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关于国家队

  “5年时间不够”

  “应该说五年时间准确点来讲是不够的,因为一个队伍的成熟,正常讲应该是8—10年,这是真正质的变化。……男足亚洲一流和女足世界一流这个提法坦率地说是有风险的。但是我的想法是要对中国足球通盘考虑整体设计,一定要在先设计一个十年左右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然后再落到五年做什么,每一年做什么。”

  “中国国字号足球水平的下降,更主要的原因是中国足协的整体组织能力不高。”

  关于外教

  最看重希丁克

  “(外教)要请就是请一流的,我举的是希丁克这样的例子,他确实能够给你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这都不好说”

  关于联赛

  中超有“推迟可能性”

  “不干预俱乐部,绝对不能干预俱乐部,尊重地方俱乐部,这是必须要做的。……真正高水平职业联赛的存在才是高水平国家男队的基础,不能采取釜底抽薪的办法。”

  “(中超联赛)应该说有推迟的可能性,要看前期各类准备能不能完成。但是我们目前所做的准备工作是力争能够按时开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