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新疆遭遇均欲止颓势 巴特尔或阻外援正名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05日07:59

   主场意外而又郁闷的输给联赛“副班长”陕西队,对于刚刚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的东北虎无疑是不小的打击。CBA第21轮今晚开战,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将主场迎战新疆队,尽管新疆队实力要高于自己,但东北虎依然对取胜充满期望,毕竟东北虎在客场与对手的交锋中险些爆出大冷,球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重新打出士气,用一场胜利止住颓势。”

  来势汹汹

  新疆要拿东北虎“开刀”

  东北虎无疑希望主场能够击败对手,不过新疆队目前也同样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上轮比赛前,新疆男篮拿下本赛季最长的12连胜,球队即使面对强大的广东男篮也毫不示弱。而上场比赛面对辽宁男篮,志在豪取13连胜的新疆队却在辽宁翻了船,辽宁队超常的命中率使得新疆无招架之力。带着这场失利,新疆男篮昨日来到长春,试图拿东北虎“开刀”以泄上场之恨。

  与新疆队相比,东北虎近况同样不佳,上轮比赛主场迎战陕西,大家都以为东北虎将稳稳拿下比赛,可是无奈同样被陕西没道理的命中率所击败,这个失利无论是在士气上还是球队制定的目标上都是一个打击。本赛季东北虎同新疆已经交手一次,新疆在主场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东北虎在上半场领先对手,可是第三节被对手反超,不同的是,那场比赛东北虎的外援是罗杰斯与萨马基,现如今已经换成了卡尔与克林斯,而年轻球员也经过了这么多轮的锻炼,所以今天的比赛面对新疆队,东北虎需要卸下包袱放手一搏,给对手造成最大的麻烦就是胜利。

  自我正名

  东北虎俩外援迎“救赎”之战

  今晚的比赛对于东北虎是一场挽回面子的对决,无论比赛输赢,东北虎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对抗新疆。而对于两名外援来说,这场比赛无疑对他们是最后的考验,一旦比赛显示他们无法快速适应东北虎,那么罗杰斯甚至是其他外援将很有可能取而代之。

  上场比赛,东北虎的卡尔被陕西的皮克特完爆,而今天面对全能的外援艾伦又是一大挑战,可以说这也是决定他在吉林队能否打下去的一战,目前罗杰斯伤势好转,可是球队仍不确定把谁裁掉,上场比赛面对陕西外援,卡尔相形见绌,已经让球迷为之失望,如果今天再被艾伦击败,相信他在东北虎的时日也就不多了。东北虎的另一个外援克林斯同样将面临艰巨的考验,因为同为中锋,他面对的将是巴特尔,单纯从进攻上来讲,不用打就知道克林斯不如巴特尔,而今天的看点就是两人的防守,巴特尔的全面的攻击范围也是检验克林斯防守能力的试金石。

  敌军主将

  戏后的巴特尔勇猛依旧吗

  从进入CBA以来,巴特尔一直是中锋中的佼佼者,从CBA的北京到新疆,从代表山东征战全运会到重新回到新疆效力,已经年满35岁的巴特尔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篮球。不过从去年开始,巴特尔“球而优则演”,《十月围城》、《财神到》都留下了巴特尔高大威猛的形象,而巴特尔对此并没有太过在意:“两部电影都是客串,我根本就不在行,说到底,篮球才是我的生活。”

  对于任何球队而言,巴特尔基本都是一道“无解”的难题,他不仅在进攻时能里能外,防守时更是让新疆队的篮下形成了一个巨大屏障。东北虎要想在今晚有所作为,对于巴特尔的攻防一定要做到准备充分,否则本赛季首次交锋以及以前遇到新疆队时巴特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情况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当然,东北虎也有自己的优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力的下降,巴特尔已经不是当年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的“大巴”了,而东北虎本赛季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快为主,年轻球员今晚必须要不吝体力,充分耗掉巴特尔的体能将为东北虎取得胜利奠定很好的基础。

  主帅比拼

  “教父”略胜郜树敏一筹

  今天的比赛,除了双方的临场发挥、篮下“霸权”的争夺外,两队主帅的指挥无疑也起到关键作用,在这一点上,与身经百战的蒋兴权相比,郜树敏显然还有地方需要提高。

  与上赛季相比,新疆队本赛季又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两名外援以及巴特尔的作用有目共睹,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新疆队几名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令人咋舌。徐国翀这两个赛季以来已经成为新疆一个固定的得分点,这与蒋兴权针对他的特点进行布置是分不开的,西热里江上赛季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但经过蒋兴权的悉心调教,西热里江已经成为新疆打开局面的一个重要选择。今天与蒋兴权再次在赛场相遇,抛开球队实力原因,郜树敏无疑需要制定更多的战术,才能在老帅面前占得先机,因为蒋兴权毕竟在中国篮坛素有“教父”之称,从当初的辽宁队到国家队再到新疆,蒋兴权培养的篮球“苗子”一茬又一茬。而东北虎从王博等“五小虎”的辉煌到现在于澍龙等球员的崛起,虽然同样也是与郜树敏的调教分不开的,不过相比之下蒋兴权的经验更加丰富,如果郜树敏能在一个“变”字上做足文章,相信两人在今晚临场指挥上的明争暗斗肯定会为比赛增添更多的亮点。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