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孩子是个女儿? 叶莉最头痛排管中心最兴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5日07:18

  杨澜泄露天机——姚明孩子是女儿!?

  一个多月前,关于姚明即将当父亲的消息被曝光后,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关于孩子的各种猜测满天飞,甚至有激动的球迷已经提前给姚明的孩子取了很多名字,当然,也有很多球迷和球员肯定地说——姚明的孩子肯定是个儿子,而且将来还会子承父业继续打篮球,但是昨天,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在国家级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Daily)的英文个人专栏中撰写了一篇关于姚明8年来成长历程的文章,文中却无意间泄露了一个秘密——姚明的孩子是女儿!

  “过去的八年中,我(杨澜)曾经三次采访过姚明。第一次采访姚明是在2002年,他被批准前往美国打球。尽管贵为"状元秀",但他的心里充满了矛盾,他对如何在美国开始全新的生活感到迷茫……30年前,媒体预测,姚明的降生会给上海篮球带来

  光明和希望。今天,媒体把同样的希望寄托在了姚明和叶莉的宝宝上,他的妻子也是一位著名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告诉我,他为即将成为父亲而感到兴奋,尤其是当他第一次在监视器(B超)中听到女儿的心跳。”这是杨澜在她的专栏中所写的话,也就是这段话将姚明孩子的性别给曝光了。虽然目前为止杨澜和姚明本人均未对这件事发表任何表态,但对于关心姚明的球迷来讲,这无疑已经是一个天大的消息。此外,记者发现在2月2日更新的杨澜博客中,她还首次公布了叶莉的准确预产期——2010年7月。

  如果此消息是真的,那么包括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内的很多人要失望了,因为本来大家都希望姚明可以有个儿子然后“子承父业”,现在看来姚明可能就要给“女儿”另想出路了。记者彭晗徐杨

  如果生的是女儿……

  杨澜一句不经意间的话再次引发了球迷对姚明孩子的关注。千万别小看了这孩子,从影响力上来说,姚明当年也无法和这个小生命相比,如果姚明真的在今年7月喜得贵女,那么很多人真的会为姚女而狂。

  最高兴的——奥尼尔

  在这些关注的目光中,大洋彼岸的奥尼尔也许最该兴奋。因为“鲨鱼”说了,他已经预定姚女为儿媳妇。奥尼尔虽然职业生涯进入末期,但他的社会活动却越来越频繁。在一次来中国出席商业活动中,奥尼尔曾向记者表示,“我希望姚明夫妇能生个女儿,而我的儿子有机会娶到她。这样,我和姚明就真的成一家人了。”对于奥尼尔当时的建议,姚明没有表态。但现在眼看奥尼尔的期望变成了现实,不知姚明作何感想?

  最纠结的——姚明

  叶莉怀孕后,姚明曾表示过希望能得到一个男孩儿。姚明曾经在采访中说过,他之所以在去年夏天选择如此高风险的手术,其重要原因还在于想未来和孩子们一起打球,享受天伦之乐。虽然女儿也可能和姚明一起打球,但可能不会像男孩子那样接受姚明的言传身教。因此,如果姚明头胎得了个女儿,也许还真的有点纠结呢。

  最头痛的——叶莉

  根据推算,叶莉如果生的是女儿,身高至少也会在1米90以上。无论如何,老妈最担心的可能还是身高对孩子带来的困扰,尤其是一个女孩儿。天下的父母都一样,叶莉最担心的恐怕还是女儿将来的婚姻问题。超过1米90的身高为她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度,也将给姚明女儿谈婚论嫁带来一定的难度。

  最兴奋的——排管中心

  从运动能力上,姚明叶莉的女儿一定会继承父母的优秀基因,无论是篮球还是排球,拥有过人的身高和运动能力都是参与这些运动并取得成就的基础。但从关注度上看,中国女篮没有中国女排那么红,加入中国女篮还得背负着作为姚明女儿的沉重压力,倒不如加入排坛,如果能够最终依靠过人的天赋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那么说不定能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新锐体育联盟《武汉晨报》供稿

  网友:澜姐,可别开玩笑啊

  上海网友:不是吧,澜姐你可别开玩笑了,这可不好笑啊,把大家的无限遐想一下子就给毁灭了。

  天津网友:什么也不说,看姚明怎么说。

  四川网友:生女娃娃太高了,中国女篮本来也不行,好浪费啊,要真的是女娃娃就打排球算了,还要有前途一点。

  福建网友:完了完了,这下完了,不是说女儿不好,这真的是有点浪费资源的感觉,心里凉凉的,呵呵。

  新疆网友:生女儿也挺好啊,也不一定非要当运动员嘛,当模特什么的也很好嘛。大不了,第二个孩子是男孩就行了,大家也别太激动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