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独狼”来袭广厦不惧 保罗缺席比卢普斯顶上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刘晔
2010年02月05日08:43

  怎么办?

  人生总是充满变数,但人们总能找到应对的办法。很多事情,正是因为有着这般峰回路转的曲折,而变得更加耐人寻味,而解决变数的办法,也往往会比变化本身更加精彩。

  “独狼”今晚来袭

  广厦的对策:

  什么样的外援都得对付

  已经在山西太原肆虐了一周的“马布里旋风”今晚将突袭杭城。对于杭州球迷来说,能够近距离地观看这位NBA全明星球员的表演,无疑是件幸福的事,昨天,已经有不少球迷在论坛上呼朋唤友,相约一同去看今晚广厦与山西队的比赛。而对于主场作战的广厦男篮来说,马布里的到来,意味着他们在今天晚上将面对更大的挑战,能否保住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如何最大程度地限制马布里的发挥,将是关键。

  这是马布里登陆CBA后的第三场球,前两场,山西队先后输给了东莞和广东,但从两场比赛的进程看,山西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战斗力有了明显的进步。与东莞之战,他们只输了1分,而对阵实力超群的卫冕冠军,他们也一直拼斗到了最后一刻。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出现在CBA球场上的马布里,其表现与他“独狼”的绰号完全不符。他并不像CBA的大多数外援那样疯狂砍分,而是更注重与全队的配合。两轮下来,马布里每场都只得了15分,但上一场他却贡献出了15次助攻,刷新了本赛季CBA的单场纪录。现在,人们都在关心一件事——马布里在展现了他出神入化的传球组织功夫之后,什么时候会在得分上突然爆发。一个既能得分又会传球的马布里,将会是所有对手的噩梦。难怪山西队主帅吴庆龙明确地表示:“球队需要马布里助攻,更需要他去得分。他要是每场能得20分就好了。”

  对于马布里手感的不确定性,让广厦在制订防守计划时的难度也大大增加。昨天下午,广厦男篮从晋江返回杭州,晚上就将着手准备今晚与山西队的比赛。“我们的准备会还没开,但要说对马布里一点研究没有,也是假的。”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说,“就这场比赛来说,马布里毫无疑问会是我们研究的重点。尤其是马布里在前两场所表现出来的特点,他虽然得分不算多,但传球非常好,单场15个助攻,意味着30分。这就需要我们把他与山西队的整体打法融合在一起进行研究。”

  一个会砍分的马布里和一个会传球的马布里,哪一个会让广厦觉得更难对付?对于这个问题,叶湘玉“狡猾”地回答说:“不管什么样的外援,我们都得对付。”

  不过对广厦来说,至少“独狼”来袭的一个好处是:他能让杭州体育馆在今天晚上坐进更多的球迷。“人家毕竟是NBA的大牌,应该还是有不小的球迷号召力的。”不过叶湘玉还是想给现场看球的球迷们提个醒,“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们期待气氛热烈的主场,但也希望大家能够文明看球。”

  冬奥会滑雪场缺雪

  温哥华的对策:

  用车往山上运

  现在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10天时间了,但奥组委却面临着一个最尴尬的问题:山上积雪融化。由于今年1月温哥华气温创下历史新高,本届冬奥会主赛场积雪严重不足。为缓解这一局面,组委会只好派人不断向山顶送雪。

  温哥华奥组委主席宣称,目前冬奥会主赛场的雪情和其他事物都处于“可控状态”。尽管如此,由于未来当地仍然将保持温暖少雪状态,奥组委工作人员为确保赛事无忧,只能每天从150公里外的雪山不停地向赛场所在地运送积雪,一趟单程就要花费两个多小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车次的雪运到了那里,组委会预计还要有150车次的雪将运送。

  由于很多运动员需要到赛场热身,因此温哥华奥组委表示,必须在2月4日让赛道上的积雪满足训练和比赛要求。当地气象部门无奈地表示,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开幕前,赛场附近的气温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当地还会持续降雨,这都为赛场积累充足的雪量造成了不利影响。

  为减缓积雪融化速度,组委会还紧急订购了大量的干草垫子,为雪道铺设了厚度足有1米,宽2米的干草保护层。此外,组委会还获准在比赛期间使用达到环保标准的化学固雪剂。

  历史上,也曾有几届冬奥会遭遇缺雪。1964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第9届冬奥会上,因为滑道雪量不足,甚至还导致两名运动员丧生。直到1980年的美国普莱西德湖,主办方首次采用了人工造雪,冬奥会“靠天吃饭”的困惑才得到了根本缓解。

  杨澜泄“天机”:姚明孩子是女儿

  网友的对策:

  为了中国男篮,再生一个

  早报讯 众所周知,姚明将于今年7月份左右当上爸爸,自从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关于姚明孩子的一切,都成为众人猜测的对象。昨天,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ChinaDaily》英文个人专栏中撰写了一篇关于姚明8年来成长历程的文章,无意间泄露了一个秘密,姚明的孩子是“女儿”。

  在自己的专栏中,杨澜写道:30年前,媒体预测,姚明的降生会给上海篮球带来光明和希望。今天,媒体把同样的希望寄托在了姚明和叶莉的宝宝上,他的妻子也是一位著名的篮球运动员。

  姚明告诉我,他为即将成为父亲而感到兴奋,尤其是当他第一次在监视器(B超)中听到女儿的心跳。(Yao told me about his excitement of becoming a father; especially when he first heard his daughter's heartbeat on the monitor)

  “是真的吗?看来中国女篮又要比男篮先走一步了。”有网友如此评价说。还有网友呼吁:“不能只为女篮造福啊,为了中国男篮,姚明你再生一个吧。”

  保罗因伤缺席全明星

  随着黄蜂宣布保罗将接受膝盖手术,西部全明星队空出一个名额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谁取代保罗出战全明星的悬念也没有保持太久,NBA总裁斯特恩昨日宣布,保罗今年的全明星赛参赛名额将由掘金队名将比卢普斯取代,而这也意味着本赛季表现大有进步的火箭后卫布鲁克斯无缘入围全明星赛。

  保罗受伤之后,围绕西部全明星的候补人选,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包括比卢普斯、基德、布鲁克斯以及其他位置的拜纳姆、卡曼都是热门人选。但最终联盟还是选择了比卢普斯作为替代人选。作为掘金的组织后卫,比卢普斯场均能够攻下19.4和6.2次助攻,率领球队高居西部联盟第二,入选也是名至实归。而这样,掘金一共将有3人前往达拉斯参加全明星正赛,分别是西部明星队主帅卡尔,先发小前锋安东尼以及比卢普斯。

  而在得知自己入选全明星赛后,比卢普斯也是非常激动。“毫无疑问,这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比卢普斯说道,“全明星赛是最好球员的集合,这将是一个美妙的周末。这种感觉自然会很棒。”

  在此前宣布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之时,比卢普斯并没有被教练选上,掘金控卫本来已经决定去墨西哥和妻子度假,但现在所有计划都得改变了。“我认为教练应该选我上全明星?这是肯定的。”比卢普斯说道,“当然,我不知道应该撤下谁,因为他们都够资格。我也是全明星的水准,所以我最终还是出现在那里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