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亨德利艾伦重演世锦赛决战 忠心球迷令皇帝感动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2月05日08:58
[亨德利艾伦参与球迷互动]
亨德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亨德利就曾来过北京。不过那次他只是低调地转了一圈,并没有参加什么对外的活动。一年之后亨德利又来了,这一次他高调驾临。在与丁俊晖进行长局焦点战之前,亨德利先带着他的“小师弟”艾伦在4日晚七点来到了北京高谷台球俱乐部新开业的宣武门店,与球迷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

  娱记不识北爱新锐 体育记者只认雨辰耿乐

  除亨德利和艾伦之外,朱雨辰、耿乐、李乃文和颜丙燕等影星所组成的明星台球队也是当晚的亮点之一。因此现场也同时汇集了体育和娱乐两个阵营的记者。

  虽说文体不分家,但体育和娱乐记者关注和报道的侧重点却毕竟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虽然还没有问鼎过排名赛,但好歹他也在去年6月的江苏精英赛上以6-0横扫了丁俊晖而夺得冠军,世界排名也高居第11位。不过相比起亨德利,艾伦的知名度还真是低了太多,以至于在现场忙着拍照的娱记在主持人早就对艾伦有所介绍之后,还是会交头接耳地嘀咕“那个穿条儿衣服的小个子是谁”。

  另一方面,斯诺克记者当然对艾伦的成绩了如指掌,但出席现场的明星能全认明白的就没几个了。也就是耿乐出名较早被众人所熟识,一部《奋斗》让“华子”朱雨辰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其他人的名字听上去就有些陌生了,一边打我们还在一边讨论那几个“不脸熟”的家伙是谁。从现场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拿到的新闻通稿,按图索骥将明星与名字对上号。

  啤酒当水喝 亨德利艾伦十六彩球台重演世锦赛决战

  08年世锦赛首轮,一度6-3领先的艾伦曾被亨德利追到9-9并在决胜局因一个母球摔袋而葬送了整场比赛,这一场激战至今仍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这次来到北京,两人的战场换成了不太熟悉的十六彩,加上仅仅是表演赛,现场的气氛也就轻松了很多。

  比赛采取双打制,朱雨辰、耿乐这些明星也都成了专业球员的“手下”。正式打起来之后我们发现,亨德利在进球后往往会为搭档留出下一次出杆的舒服走位。娱乐记者大都看不出什么端倪,不过斯诺克记者们却都发出了啧啧的赞叹。

  当然,亨德利对艾伦那边的搭档就没那么“绅士”了,装作指导的样子胡乱为人家指袋,自己没打进就在对手出杆时站在袋口晃着球杆进行干扰,甚至还颇为认真地做起了斯诺克,跟艾伦比球时也狡猾地“出慢手”,看人家球停在哪儿自己再出杆,花样可是一点不少。顺便说一句,比赛里亨德利想耍帅换成了左手出杆,结果没进,让“台球皇帝”也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起来。

  为了可以让比赛的时间更长一些,亨德利和艾伦都不约而同地故意失误起来,而两人当晚兴致那么高估计也跟他们比赛时喝的饮料有关,那不是普通比赛所配备的矿泉水或者苏打水,而是啤酒!小瓶儿的啤酒,俩人一人一瓶对嘴儿吹,很像进了酒吧的意思。

  可爱的球迷&可爱的亨德利

  表演赛开始之前,高谷俱乐部就已经挤满了人,这里面有多少是球迷多少是影迷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相信大部分都是冲着亨德利来的,而且其中还包括了在场的影星们。亨德利出现时,耿乐和朱雨辰也都是兴奋得不行,完全没有了明星的架势。

  比赛进行当中,现场保安也不时地交流着哪个区域球迷又增多了,哪里记者又站得太靠前了,始终不敢有丝毫懈怠。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下来,现场的秩序都维持得很好,比较“不守规矩”的反而是我们这些“争饭吃”记者了。

  另外,这次还有一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球迷为了亨德利特意飞回了北京,而且在几年来的追随中,亨德利早已经与其熟识。既便如此,当亨德利在他下榻的酒店看到她和同伴时,还是感到非常惊讶,奇怪地问:“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也许在亨德利看来,他这次对于驻地的保密工作已经做得够好了。“一个朋友告诉我们的。”呵呵,幸好,她们没有把我给供出去。“今天天儿挺冷的啊!”这一次,亨德利还主动跟她们聊起了天。

  亨德利已经很多次地提到,他很享受在中国或者说在亚洲的这种受到追捧的感觉。因为在英国,大家更多地是喜欢奥沙利文或者吉米-怀特这种充满个性的球员,而对于总是在场上板着扑克脸的亨德利并不太买账。不过,奥沙利文和怀特场上场下都表现得那样张扬,但像亨德利这样,正式比赛板着脸,场下或者表演赛就换了副模样,其实也应该算是一种个性的体现吧。接触比赛之外的亨德利越多,你就会越觉得他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死板。

  接下来从5号到7号,BTV卓尚杯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将正式在北航体育馆进行。5号将由艾伦与两位选拔出来的小球迷进行“教学赛”,6、7号两天亨德利和丁俊晖将进行25局13胜制的对抗,相当于世锦赛第二、三轮的赛制。此前,丁俊晖曾在08和09年世锦赛连续两次在第二轮负于亨德利,似乎长局方面对战亨德利并不占优势。不知道这次在自己的主场,丁俊晖能否为自己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汐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