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遇克星山猫拒绝连败 科比字典没有屈服二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48

  本报记者 冯笑

  斯台普斯球场,科比·布莱恩特恭敬地伸出手,站在身前的是洛杉矶功勋球员杰里·韦斯特。两天前,科比刚在孟菲斯超越了这位老前辈,成为湖人队史上头号得分手。昨天两代球星齐聚赛场,一个简单的交接仪式,手中传递的篮球象征着新老一代的传承。只可惜接力棒刚交到科比手里,飞侠这一场就演砸了。

  昨天主场遭遇克星山猫,湖人一路磕磕绊绊,好不容易以99比97击败对手,但科比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微乎其微。首节比赛,他的四次出手全部跑偏,不管是远投还是突破,斯台普斯的篮筐就是和这位巨星过不去。背负着零分进入第二节比赛,科比的手感依旧冰凉,一直到半场结束前2分钟,这位两届得分王才拿到了本场比赛的首分。

  出师不利,可真正倒霉的还在后头。此节还剩下12.5秒,科比与队友奥多姆绊倒了一起。一站起来,他便感觉左脚踝不太舒服,也顾不得剩下的比赛,一瘸一拐地提前返回更衣室。手指上缠着绑带,背部、腿部尚未痊愈,如今脚踝又出了毛病,新伤旧伤加一块,科比的篮球字典里却没有“屈服”二字。下半场开打,24号依然出现在赛场上,但带伤出战的结果是全场比赛12投2中,两次罚球无一命中,依靠一个两分球与一个三分球仅仅拿到5分。

  “他的脚根本没法着地,脚踝那里更是碰都没法碰。”赛后,主帅菲尔·杰克逊为科比失常的表现做出了解释,在他看来一切都是脚伤惹的祸。即便如此,科比却带着伤痛在球场上坚持了36分钟,事实上禅师也不想这么折腾这位当家球星,可湖人直到最后两分钟仍旧无法锁定胜局,科比只好撑到最后一刻,而换来的是职业生涯的一项尴尬数据。自打2005年1月以来,5分创造了科比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四年前对阵骑士仅有2分入账,不过当时科比是因为受伤出场时间只有6分钟。若是将时间追溯到2005赛季之前,科比也曾有过得分不足5分的场次,同样的,那些比赛他都因为受伤提前下场,得分少自是情有可原。

  当然,最近几个赛季科比已经很少愿意接受“因伤退场”的安排。带着断指参加比赛已是习以为常,这一次脚踝的伤势同样是类似的状况。上周对阵76人队,科比与埃尔顿·布兰德碰撞之后已经伤到了左脚踝,可硬是撑到现在,终于酿成了苦果。

  “前两天还只是有点紧,脚踝很僵硬,今天是真的疼到了,感觉一下子回到了最开始的时候,”赛后,科比没有回避疲劳作战,却依旧是轻描淡写的口气,“这样打比赛确实很累,不过我相信它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