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炮轰沙拉拉不懂乒球:改革我们照样包揽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陈宏
2010年02月05日10:02

  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昨天在江苏南通落幕,郭跃在最后关头挤掉李晓霞获得直通资格。而想了很多招数,来刺激比赛吸引力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提及国际乒联丝毫不理中国队的努力“乱改革”,就一肚子火。

  再批沙拉拉 “我没法不想你有个人利益”

  这些天的队内选拔赛,国家队为了宣传推广,做足了噱头,甚至还拉来了大家关注的张怡宁,就被爆炒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中国队的这些努力,没有得到国际乒联的认同,让施之皓很不爽。他在表示理解改革的同时,也表示“沙拉拉主席的改革是失败的”!

  “我能理解他们要改革的出发点,但这并不表示他们的改革就是正确的,”施之皓说,“这十年来改革这么多,他的初衷或是目的是希望这项运动不要让中国人包揽这么多,是为了推广这项运动。然而改革十年,中国的垄断越来越厉害,越来越强大。”

  他认为,沙拉拉是不懂乒乓球,“他应该从失败中找原因、找规律,而不是纯粹限制中国队,你不可能把它改成中国队不能参加吧?你越改越坏,总要换一种方式吧?你应该和国际奥委会去交涉,或者到国际奥委会去争取,在不增加参加奥运会人数的基础上看是不是能够增加项目。”

  沙拉拉曾经批评过中国的乒乓球队教练,称“阻止改革的都是愚昧的,尤其是作为教练来讲,阻止改革的教练都是愚蠢的教练。”施之皓对他进行了猛烈的回击,他甚至还直言不讳地批评沙拉拉:“我就说沙拉拉根本不懂乒乓球!作为国际乒联主席,如果你连这个都不懂的话,有点笑话了。拼命地改这个、改那个,改了半天折腾到最后中国队还是垄断,他的目的还是没达到。这没法不让我想到你是不是有个人利益!”

  为改革支招 可限制协会参赛项目数量

  施之皓随即给出了中国队的改革设想。第一种方式是在奥运会现有项目上增加一个混双,第二种是像女举一样,从多个项目中规定一个协会只能参加其中几项。

  “增加一个混双,这样你名额可以减下来。因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前提是每个单项协会的人数不变,以前从双打改成团体,国际奥委会也没提出什么异议。如果你能增加一个项目,这样就扩大了乒乓球的影响,让人家看到‘噢,乒乓球还有混双’这是一个,第二个,你多了项目,也可以选择限制单个协会参加项目的数量,比如五个项目,我们只能参加四个,就不可能包揽了吗?”施之皓说,“所以他还是不懂,只知道打击乒乓球运动开展得好的国家的热情。”

  而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的种种批评,施之皓也嗤之以鼻:“他必须明白,培养队员需要过程,他要做的应该是给这些海外年轻运动员时间成长,而不是想改到中国不能包揽,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不让我们参赛,否则包揽几率仍然很大。而且,如果改革已成定局,我们必须要有在任何情况下克服困难的能力,有能力包揽的都要包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