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首次前往美国训练 有机会想看NBA喜欢科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2月05日10:37

  临近春节,国内已经有了浓厚的过年气氛,但是张琳却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踏上了“西行之路”,3日晚,他直飞美国,将在那里展开为期六周的训练。这是张琳第一次到美国训练,也是继刘子歌之后本年度第二批出国训练的中国游泳队队员。

  “大家好!”虽然即将在春节前远行,但是已经习惯了不在家过年的张琳心情还是相当不错,在训练局门口和记者们随意聊了起来,他此次的目的地是美国南加州大学,自2008年以来,张琳已经三次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此次选择美国对张琳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这是我第一次去美国接受训练,到那边需要适应很多新的东西。但美国是游泳项目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们也希望这次能从那里学到一些新的理念和技术。”张琳解释道,“戴维教练曾经带过许多高水平运动员,像迈卢利(奥运会、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等,这次能跟他们一起训练对我也是一种刺激。” 戴维带出的另一名弟子是奥运冠军佩尔索尔。

  “这次去美国训练主要是想增加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张琳目前在身体转动技术上已有所改进,但还需要提高体能来巩固技术的稳定性。美国对技术细节抠得很细,并且水平非常先进。这次在美国也会采取一些先进的拍摄技术,来分析张琳的动作。”教练陈映红介绍说,“我们也是又开辟了一条道路,这次去美国主要是想加强200米和400米短距离的能力,提升力量和速度等身体素质,而在澳洲主要是针对中长距离,6月我们会再去澳洲,与丹尼斯一起在400米、1500米加强训练,力求全面发展。”陈映红说,戴维还出了一本有关体能训练的书,他们这一组此行主要想在体能、短距离这块有一些新的发现。

  张琳在美将采用全天训练,每天的安排是早上7点半到10点半,下午2点到4点。陈映红笑言,此次因为有体科所的营养师随行,所以她不用担任大厨的“重任”了,住在学生公寓,可以做饭。

  “我是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虽然之前过年也很少回家,好在都在国内,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年轻的张琳并不感到沮丧,“有一种不同的感觉。但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基础年,我需要在这一年里为之后的重要比赛做好准备。同时,11月份还有广州亚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我必须加紧训练,争取更好成绩。”随后,他又说出自己的“小心思”,“春节应该去唐人街看看,我想那里会比较有气氛。”当有记者提到NBA时,张琳一下子尽显年轻人本色,兴奋起来:“应该有机会去现场看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吧,要去现场感受一下NBA,虽然我不是哪支球队的球迷,但还是比较喜欢科比。”

  而陈映红最想感谢能够帮助他们开辟这条“新战线的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还有游泳中心、国家游泳队以及北京市体育局给予大力支持,才能使我们美国集训顺利成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