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四川足球最后一个袍哥挂了 谭望嵩等球员被挂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5日10:39

  天津泰达队公布罢训事件处罚,谭望嵩等3名球员被挂牌

  被网友称为“四川足球最后一个袍哥”的谭望嵩被挂牌了。昨日,一度在国内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泰达“罢训门”事件终掀高潮。天津泰达俱乐部正式就1月11日发生的罢训事件做出明确处罚决定。对参与罢训的4名球员除每人罚款2万元人民币之外,还宣布将杨君、韩燕鸣和谭望嵩挂牌处理,队长曹阳因“认识深刻”得以留队。川籍名将谭望嵩被挂牌,也在四川球迷中引发强烈反响。

  今年1月11日是天津泰达队启程飞赴海口开始冬训的日子,但就在那一天,曹阳、杨君、韩燕鸣和谭望嵩4名球员却拒绝和球队一起出发,他们的理由是,当时刚刚被强行挂牌的张烁、白毅、卢彦都是由于参与了去年6月罢训事件而受到俱乐部报复,他们感到不服,另外觉得李广益还继续担当总经理的话就看不到俱乐部的希望。此后曹阳两次向俱乐部递交书面材料,承认错误做检讨,才获得了“暂时归队”的许可,并于1月20日独自飞往海口。

  此后泰达俱乐部高层一直表示将等待另外3人承认错误,直到昨天(2月4日),事件发生后的第25天,泰达终于痛下杀手。此外,俱乐部还强调,这4名球员如果今后再做出类似有损泰达球队声誉和天津足球形象的行为,将直接注销其球员资格。到目前为止,泰达队已经有9人进入转会市场。2月12日转会大门就将关闭,留给泰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挂牌内幕>>>

  “袍哥”拒写“霸王道歉信”

  在谭望嵩等人罢训后,一度被泰达俱乐部“公关”,要求他们写出深刻检讨以换来留队的机会。1月29日,谭望嵩发表了情深意切的“关于罢训事件的说明”。但谭望嵩的“道歉信”,却引起了高层的不满。按泰达的要求,谭望嵩等人应该公开发表“曹阳式”道歉声明,并且已经为他们规定好了道歉信的写法。但谭望嵩却拒绝被“招安”,声明中对自己的错误认识并不“深刻”。

  谭望嵩在声明中表达了自己对泰达队和天津球迷的深切感情,“或许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开天津,因此,我想向培养我多年的俱乐部及关爱我的球迷敞开心扉……”就在这封声明发表后,泰达俱乐部高层明确向谭望嵩表示:这个东西不行,不能接受这样的声明。

  实际上,谭望嵩的“声明”实属无奈之举,在1月11日“罢训门”爆发后,曹阳率先被“招安”,而谭望嵩等人仍一直在坚持。其间,俱乐部曾经与谭望嵩等球员进行了数次沟通,如果按照泰达俱乐部的要求,谭望嵩等人将可以获得原谅,并回归泰达。不过,谭望嵩等人无法接受这样的道歉信,在此事上表现得比较强硬。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俱乐部与谭望嵩等人取得了联系,但是这家俱乐部并不是传说中的上海申花。

  早报专访>>>

  我不想当袍哥,我只想踢球!

  拨通谭望嵩的电话,张靓颖的《I love this city》的彩铃声不断在耳边回响,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就在记者以为谭望嵩将在如此敏感时刻选择“消失”时,话筒里传来谭望嵩略显低沉的声音,对于自己被挂牌的命运,谭望嵩不愿多说,只是淡淡地说,“被挂牌我并不意外,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当袍哥,我只是想在一个平稳的环境中好好踢球。”

  对于被泰达挂牌的举动,你感到意外吗?谭望嵩:不意外,这在我的意料之中。此前我也得到了一些说法,但直到今天中午才得到最终的挂牌通知。

  是否因为你并没有做出深刻的检查,才被俱乐部挂牌?谭望嵩:俱乐部的想法我不清楚。我想说的是,我并不是大家所说的袍哥,凡事都想着出头。我只是想在一个平稳的环境中好好踢球。无论将来怎样,是继续踢球还是退役,我都不会忘记泰达俱乐部和天津球迷。

  对于未来有什么样的打算?谭望嵩:不知道,刚刚才得到被挂牌的通知,也不知道俱乐部会给我们标出怎么样的价格,如果价格太高的话,这的确会影响到转会,现在的国内足球市场并不景气。

  当年你曾说过 “不去天津就退役”,这次呢?谭望嵩:再说吧,一步步来。许多人希望我继续踢下去,我会视具体情况而定。

  四川球迷都非常关心你的情况。谭望嵩:虽然我现在在天津踢球,但四川才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每年春节我都会回家过年,感谢家乡球迷的关心,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殷鹏

  成足反应>>>

  欢迎“旺财”回家

  成都谢菲联对谭望嵩感兴趣早已不是秘密。此前几乎每年的转会期,外号旺财的谭望嵩都会与成足传出“绯闻”。因此,尽管现在有关对成都谢菲联的最终处罚尚未出炉,但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谢菲联高层还是坚定地表示,“如果有可能,我们欢迎谭望嵩来成足踢球。”

  谭望嵩是少数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川籍球员。他和刘宇两人,一直是成足“本土化”的关键性棋子。在去年刘宇回归成足后,流浪在外的就只有谭望嵩了。“小谭有着四川人的麻辣性格,而且他才25岁,正值当打之年,对于这样的球员,我当然希望纳入帐下。”谭望嵩本人对此也表示,“回成都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最终的走向还不明朗,决定权也不在我这里,我现在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