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小皇帝比科比更接近乔丹 MVP之争詹姆斯处上风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05日11:15

  关于23和24谁更伟大的争议,一直在延续。但至少在本赛季看来,23号的“小皇帝”詹姆斯要比24号的“小飞侠”科比,更接近那传说中的“神”。

  昨天,NBA官方公布月度最佳,詹姆斯再度获选东部月最佳,实现三连庄。那边厢,湖人主场99:97险胜山猫,科比全场12投2中,仅得5分,自2008年2月以来首度得分未能上双。

  在MVP的争夺战中,谁更出色,答案似乎昭然若揭。

  23PK24 之球队

  23VS24的明争暗斗,是近几个赛季联盟最为刀光剑影的传奇,科比那不屈的眼神,詹姆斯那大气磅礴的微笑,NBA的江湖,因为这两位王者而更为惊心动魄。而常规赛MVP之争、总决赛的冠军之争,是两位大佬最为直接的对话。

  前个赛季,科比职业生涯第一次捧得常规赛MVP,乐得一众“科蜜”花枝乱颤,到了上赛季,MVP的得主换成“小皇帝”。于是这一回,谁能捧走这个“常规赛之王”的奖项,再次撩动人心。

  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球队战绩是最为重要的标准。目前,本赛季的82场常规赛已经过了50轮,这两位热门人选所在的球队表现皆十分出色。湖人以38胜12负的战绩笑傲西部,比第二位的掘金多了5个胜场。而骑士更为拉风,他们以39胜11负的战绩在东部一骑绝尘,比次席的魔术多了6个胜场。

  23PK24 之个人

  球队的战绩几乎不相伯仲,詹姆斯和科比算是打了个平手,接下来便到了个人表现的PK。

  联赛至今,科比保持全勤,场均砍下27.9分、5.3个篮板、4.7次助攻和1.7次抢断,场均得分比上赛季还多出1.1分。在这其中,科比还完成了总得分越超韦斯特(25192分)的壮举,成为湖人队史的第一得分手。

  更不可思议的是,本赛季科比一直带着骨折的手指作战,他那只包扎着纱布的食指似乎正慢慢成为“小飞侠”的新标志。但由于一直坚持带伤作战,科比本赛季有过不少“晕招”,比如昨日的12投2中,又比如1月11日对阵雄鹿时的21投4中。

  相比之下,小皇帝詹姆斯则稳定得多,他的场据华丽得惊人:场均29.3分、7.1个篮板、8.2次助攻和1.5次抢断,这也让他连续三个月获得东部最佳。

  23PK24 之未来

  由于个人表现的突出,在NBA官方及各大媒体评出的MVP榜中,詹姆斯一直位列第一位。比如昨日雅虎体育最新一期的MVP榜中,“小皇帝”就继续领跑,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凯利·德怀尔如此感叹:“小皇帝几乎已经把奖杯拿在手中,在两年前,我们可能在感叹,在NBA中,还没有哪个年轻人能达到他的成就;现在我们只能说,哦,在个人表现和团体表现方面,也许真没哪个前辈比得上他。”

  不过,常规赛还剩下约30场比赛,“小飞侠”科比仍有机会追赶詹姆斯,而且对于两位当家来说,常规赛MVP只是一个“小头”,真正的“大头”是奥布莱恩杯,谁才是本赛季真正的王者,也许到了总决赛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