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国足要请世界一流教练 韦迪:我对希丁克感兴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5日11:47

  随着时间的流逝,外界对于高洪波的质疑声越来越大。昨天,中国足球新“掌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力挺高洪波的同时,表示自己对希丁克这样的世界一流教练也是比较感兴趣的。

  上任不久,韦迪就去上海专程给高洪波鼓劲。说起高洪波,韦迪表示作为国足主教练的他现在压力很大。“这段时间高洪波各方的压力比较大。他带队后,球队是有了一些变化,但是球迷仍然有想法。比如说年前的比赛,对越南打成2:1,球迷反响就挺大,高洪波这方面自然有压力。我就说,你需要让球迷们不断地看到变化,你应该能够更准确地寻求好的球员。另外,你必须要把这支队伍团结起来,起码要让这支队伍把精气神打出来。球迷不怕你输球,怕你在赛场上没气势。”韦迪说,“而现在我的态度是,对高洪波要给他时间和鼓励,同时给他创造条件。我明确跟他讲,下一步你需要什么,我给你解决。他当时也向我提出了需要一些生物学方面用于分析保障的仪器,我说,这件事情回去我就落实。”

  在东亚四强赛即将开战之际,有人已经开始为高洪波的国家队主教练生涯倒计时了。要选就选最好的,韦迪当了多年的中心主任,对于请外教自然一点也不陌生。对于中国足球,韦迪坚称,要请就得请像希丁克那样的,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绝对不能是二流、三流的教练。“足球这个项目更需要开放,更需要引入一些先进国家的技术,包括人和理念,而要请的教练也必须是一流的,二三流不要、短期的也不要。比如希丁克,他会让球队脱胎换骨。当然,我知道要请一流的教练,身价就没有便宜的。但我相信,如果真能请到一流教练,那些热心的企业家们会给予支持的,这一点我完全相信。”韦迪说,“不过,就现阶段,我也不会说就立刻去挑外教,把高洪波放在一边。但是,如果中方教练确实不行,那就必须得请外教了。”

  几乎就是韦迪谈论希丁克的同时,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说,希丁克将前往莫斯科与新主席谈判。至于未来,希丁克还没正式作出决定,但关于希丁克将去中国工作的传闻越来越多。希丁克与俄方合同2010年1月到期。此前新华社曾报道说,俄方给希丁克的年薪是700万欧元。显然,希丁克的巨额年薪将是横亘在希丁克与中国足球之间最大的障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