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循环赛接近尾声 四强之争充满变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05日13:31
  转眼之间,历时3个月的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过半,而一共18轮的循环赛也已接近尾声。但能进入半决赛的四强,到现在还不明显,除了天津队遥遥领先之外,上海队有些许优势,而浙江队、八一队和江苏队积分接近,都很有机会。四强在这五支球队中产生基本可以肯定,但这四强之争充满了变数。

  早在天津队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比赛前,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就把连续对阵沪、苏、浙、军四场比赛称为“四大战役”,并明确表示,天津队能不能进入四强,就看这四场比赛。从联赛中的走势来看,这话一点不错。天津队在战胜了这四个对手后,目前已积40分,排在首位。后面天津队的对手是四川、辽宁、北京和南部,这四支球队与天津队的水平差距比较明显,不出大的意外,天津队的四强席位已经确保,而且很有可能以循环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四强。

  从王宝泉的预言中也能看出,上海、江苏、浙江和八一四支队伍的实力在联赛中算是很强的。那么来看现在的形势:目前,上海队比天津队低3分,排在次席。江苏队、八一队和浙江队目前分别各积34分、33分和32分,她们的分数与上海队相差多了些,而她们之间的分差又很小。对于上海队来说,明天的这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她们在主场迎战八一队,是她们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劲敌。如果能取胜,那么以现在的形势分析,上海队进入四强也没有问题。即便输给了八一队,最后三轮循环赛,上海队的对手是四川队、辽宁队和北京队,以她们的实力战而胜之,为自己保住四强的位置应该不成问题。

  因此,最激烈的争夺还在苏、浙、军三队之间。

  明天,全国女排联赛将进行循环赛第15轮的比赛,这一轮比赛将上演强强对抗,上海队主场对阵八一队,浙江队主场迎战江苏队。近两轮比赛结束后,积分榜前五名的排位都会产生很大的动荡,就是因为这几轮都是强强对抗。下一轮中,江苏队与八一队相遇,第17轮中,八一队与浙江队交手。这几场比赛中都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也将是排行榜变动最为剧烈的时候。当然,还有一个不稳定因素,就是四川队,虽然川军不在四强的争夺之列,但她们最后四轮的对手是天津队、上海队、江苏队和浙江队,而且最后三轮是客场比赛,而她们现在只排在倒数第三位,与排在倒数第二位的南部队积分相同,都是保级的困难户。相对而言,南部队的对手比四川队的对手要弱一些,除了最后一轮对阵天津队外,此前会在主场迎战辽宁队、北京队和河南队。四川队要想保级不仅要正常发挥,还需要超水平发挥,所以也不排除川军搅浑水的可能,最终的四强可能真要到2月23日最后一轮循环赛结束才能确定。

  新的计分制带来新的竞争,也让最后阶段的联赛更加精彩,进而引起球迷更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