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五年计划经深思熟虑 希丁克也请得起(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5日14:34
韦迪笑对挑战
韦迪笑对挑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第一次媒体见面会的洋洋洒洒,以及反复强调的“公开透明”,让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在上任之初已经树立了一个乐于与媒体接触的正面形象。而昨天下午做客国内某知名网站,与网友畅谈一个小时,对各种问题都毫不回避,让韦迪也与普通球迷实现了通畅的沟通。

  南勇曾是好学生干部

  在沈阳体院时,最初担任体育系副主任的韦迪,曾与当时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南勇接触甚多。在韦迪的印象中,学生时期的南勇很有能力,工作踏实、性格沉稳,而且学习成绩和专业水平都很不错,绝对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包括后来他到总局人事司工作后,我们也多有接触,依然觉得他是一个很努力的好干部。”韦迪说。

  对于南勇最后的沦落,韦迪也感到很痛心,“我相信南勇最初到足协的时候,也是想干一些实事的。但现在的社会很复杂,你必须面对各种诱惑和选择,如果不能洁身自好,恐怕就会丧失定力和觉悟。”

  十部委联合监管职业联赛

  在经过初步的调查和了解学习后,韦迪对职业联赛的重要性似乎已经有了较多的认识。他昨天也谈到中国足协绝对不能干涉俱乐部的具体运作,更多的是服务和监管的效能。

  当然鉴于目前“反赌打假风暴”中俱乐部涉水颇深,而且造成中国足球广泛的“假赌黑”,还是在于基层运作者的其身不正。韦迪再次强调了“监管”的意义。同时透露包括总局在内的十部委机构,即将很快出台一个系统的“联赛监管条例”,包括公安、银行、税务等各机构,都将各司其职。

  而足协在其中,也将对裁判工作、赛风赛纪问题重点把关,同时对涉及职业联赛和国家队的赛事,必须进行“盘口监管”。韦迪透露,在下周,总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暗示穗蓉将遭重罚

  对于涉赌俱乐部的最终处罚意见,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的职能仅仅是向纪律委员会提供相关的定案材料,“由律师团组成的纪律委员会,没有中国足协的管理层人士,他们的最终裁决是独立的”。同时,作为足协的行业处罚,也不需要等到公检法机关对相应案件的最终审判决定,“纪律委员会会尽快合议裁决,走法律程序,中国足协绝不干涉”。

  不过韦迪并不讳言自己的意见,“我的意思,就是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来处理,决不姑息。不能人为设计,为了保持中超16支球队就轻点罚。当然律师团在其中也会遇到一些法律条文中没有涉及到的、没有描述的特殊情况,他们只能按照国际上一些比如欧洲足坛一些处理案例作为参照。”

  “五年一流论”经深思熟虑

  第一次正式媒体见面会上,韦迪一句“5年之内男足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激起了很大波澜,也引起了很多争议。

  面对这一问题,韦迪昨天也再次详细解读。“5年的时间做到这一点,我知道时间是远远不够的,这样也的确让人感到急功近利。我也知道,如果我变换一种说法——国字号队伍水平明显提升,国际排名明显前移,肯定外界的接受度就会高一些。但是坦率地讲,我们需要时间,但球迷是等不起的,他们也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看到一些希望,所以我才坚持了这样的提法,希望球迷能看到我们的决心和信心。”

  700万欧元请希丁克也请得起

  “外教只请一流的,二流三流都不予考虑”,韦迪的这颗“卫星”放得不可谓不大,以至于包括路透社这样的大通讯社,也以“请外教就请一流,钱不是问题”来包装中国足球的新思路。

  韦迪昨天也再次重申,一流外教的确是明确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要素之一。“我之前说的一流外教,其实就是举希丁克的例子,当然并不是就只局限于他。我们要有长期的规划和目标,不能让高水平的外教只着眼于短期的目标,我们要做的是一份长期的合同,让他可以打造一个系统工程。”

  当谈及希丁克这样的教练现在的年薪高达700万欧元时,韦迪也笑言“一流教练就应该是一流的价格,怎么可能便宜?但只要他真的适合我们的需要,我相信钱不是问题,我们这么多热心的企业家,这一点都不是问题。”刘苏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