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韦大人发表二号语音文件 韦迪:不会急功近利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05日14:46

  昨天下午,韦迪在某门户网站接受一次细致的采访,这算得上是继公开发布会后第二次如此公开地发表言论。这次访谈,算是对于第一次发布会上“六点”的补充和说明。对于健谈的韦迪,有人评价为革命的浪漫主义精神,有人则说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但如今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其实是务实精神。

  “南勇曾是好学生”

  南勇下,韦迪上,而有一个联系点就是:他们两者都是毕业于沈阳体院。

  韦迪是1978年沈阳体院的入校读研究生,然后马上又留校任教,前前后后在沈阳体院待过18年。媒体马上找出履历,南勇也是沈阳体院毕业,两人之间有了如此微妙的交集。对于这问题,韦迪倒是丝毫不避讳。“我们曾经同为学生的身份在沈阳体院做同学就读过,我是研究生,他是本科生。我毕业以后很快就到了管理岗位上,1983年又开始做体育系的副主任了。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的主席。正因为我当时做副主任,我又分管学生工作,当时沈阳体院就这一个系,我当然和他有很多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应该说南勇还是工作踏实,性格沉稳,工作努力,如果不努力,毕业分配不可能分到国家体委,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给他分到国家体委来。但是人都会变的,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从校友和师生,韦迪对于南勇的堕落颇有感慨。“我相信他刚来的时候,也是一个想努力干好工作的人。但是进入这个领域以后,接触到这么多企业界,接触到这么多其他领域的人,是不是仍然能够洁身自好,能够把握住自己,这就看每一个人自己的定力、自己的觉悟了。”

  “不会急功近利”

  “回归一流”,韦迪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个表达,被认为是“放卫星”。而几天后再次谈到这个话题,这位新掌门人也意识到需要为此做出一些注解:“应该说更稳妥的说法,中国国字号的水平明显提升,位序的明显前移,这样说大家可能更容易接受它。我坦白地说,男足亚洲一流和女足世界一流这个提法坦率地说是有风险的。”

  不少媒体对于“回归一流”的说法进行了包装,认为韦迪“立下了军令状”。对此,韦迪笑谈,他不会为了目的而急功近利:“而且可能又说我是急功近利,你为了实现你的这个目标,你可能不择手段,急功近利,只顾其一不管其他。但是我的想法是要对中国足球通盘考虑整体设计,一定要先设计一个十年左右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然后再落到五年做什么,每一年做什么。”

  “对于国字号队伍提高的问题,我会在职业联赛平稳健康运行的基础上,把我的力量放在国家队上。青少年这一块,我心里踏实,一个有校园足球,二有全运会指挥棒。更重要的是国家队,我需要在管理体制上,在具体的人员构成保障上,来重新系统考虑。”

  “中超可能推迟”

  扫赌打假是如今中国足坛最大的事情,韦迪表示认同,由于情势的复杂,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有可能会推迟开打。

  韦迪介绍说,对于涉假或者出现球队问题的处理,足协并不会直接处理,足协会把事实提交给中国足球协会的纪律委员会,由律师组成的纪律委员会来做出决定,走法律程序,足协将不会做干预。“比如对于广州和成都涉假的这些,我个人来讲严格按照中超的规则,触犯的什么必须按照规定办,不能有人为设计,为了中超保持16个球队就轻点罚,不会这样,律师也不会这样干,律师肯定严格按照条法规定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提出处理意见。”

  由于处理这些事件,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面临着推迟,但是绝对不会被取消。韦迪表示“应该说有推迟的可能性,但是我们目前所做的准备工作是力争能够按时开赛。我们希望尽可能往前赶,如果需要推迟肯定要推迟。但是赛程的安排、前期的各种准备我们内部有一个工作进度表,我们希望能够按时,但是还是真得做好推迟的准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