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足球热点新闻

阿国家队名单出台形同儿戏 老马乌龙闹出大笑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5日15:04

  马拉多纳踢球堪称登峰造极,执教领军却乏善可陈。在统帅球星如云、实力超群的阿根廷队险些无缘南非世界杯后,马大帅近来在国家队名单上又大摆乌龙,闹出了国际足坛罕见的荒唐大笑话。昨天,老马公布了一份新的阿根廷国家队名单,可是仅过了40分钟这份名单就不得不更改,而且更改后仍有毛病,办事如此儿戏让人啼笑皆非。

  2月10日,阿根廷将与牙买加打一场热身赛,志在锻炼新人的主教练马拉多纳挑选了7名新人进入国家队,其中包括大学生队的后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中场恩佐·佩雷斯、何塞·索萨和前锋毛罗·博塞利。然而,名单刚刚公布就有人告知老马,以上四人将代表大学生队在2月11日参加南美解放者杯的一场比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他们显然无法一心二用。于是,老马从善如流、闻过即改,随即抽调飓风队的帕特里西奥·托兰索、图库曼竞技队的胡安·佩雷亚、阿根廷青年人队的伊格纳西奥·卡诺托和博卡青年队的赫苏斯·门德斯取而代之,并随即公布新名单。可是,外界很快发现这份更改后的名单仍有大问题,因为来自图库曼竞技队的佩雷亚一天前才接受了手术治疗,肯定无法在一周内伤愈复出,征召这名无法上阵的伤兵入队显然是一招废棋。

  国家队名单出台形同儿戏、更改后仍有错漏一事激怒了阿根廷媒体,他们甚至以“奇耻大辱”为题猛烈抨击老马,并对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表示担心。孙子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彼难知己相对易,但身为统帅的马拉多纳竟然连己都不知,的确说不过去。究其原因恐怕有二:一是国家队人员变更过于频繁,自2008年底老马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后,已经前后征调了101人入队,创下阿根廷足球史的新纪录,而且该纪录很可能会被打破,因此出错在所难免;二是马拉多纳对工作不上心,否则怎么会连解放者杯的赛程都一无所知,而这是件普通球迷都知晓的事,只要稍微留意就能知道,但事实证明,老马的确不知道,这样的事儿都不知道,佩雷亚刚接受手术一事就更不可能知道了。

  据悉,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得知国家队名单连续出错后十分恼火,他已经敦促老马尽快确定世界杯阵容,并力荐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