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双手灌篮创造历史 取得25208分科比称霸洛杉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5日15:15

  25208分,科比用13个半赛季的职业生涯实现了这个成绩。对科比来说,超越杰里·韦斯特意味着很多。韦斯特既是科比的前辈,又是科比的伯乐,还是科比的恩师。

  双手灌篮创造历史

  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科比只得到19分,这使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距离杰里·韦斯特还差28分。最近由于手指伤势状态不稳定,科比能否在客场背靠背面对灰熊时超越韦斯特,也成了一个疑问。但科比似乎有点迫不及待了,他甚至不想把破纪录的时刻留到主场。最终,科比全场28投16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砍下44分,在灰熊主场以25208分刷新了队史总得分纪录。

  上半场,科比就砍下23分,距离追平韦斯特的队史得分纪录只差4分。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这帮家伙,科比就要打破纪录了,让我们帮助他实现超越,然后再开始团队篮球。”菲尔·杰克逊说,“似乎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无论菲尔·杰克逊这番话是鼓励科比打破纪录,还是暗示科比出手过多,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那样的形势下,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科比前进的脚步。

  下半场开始,球馆里的所有人都知道,科比就要迎来一个荣耀的时刻。镜头对准了科比,现场播报员也在谈论科比,看台上身穿24号科比球衣的球迷开始为科比呐喊,一点也顾不上周围灰熊球迷们的异样目光。科比仍旧面无表情,专注于比赛。

  创造历史的一刻出现在第三节还剩4分14秒。湖人迫使灰熊队出现传球失误,阿泰斯特将球断下,扔给已经跑至前场的湖人替补后卫乔丹·法玛尔,法玛尔将球喂给拍马赶到的科比,科比接球双手灌篮得分。这一球使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5194分,正式超越湖人前辈杰里·韦斯特。

  科比心中只有感恩

  “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科比说,“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多前辈们都给过我伟大的建议,其中韦斯特是最重要的一个。我还记得当我刚刚进入NBA的时候,就在一辆雷克萨斯轿车里跟他坐在一起,从第一天起他就一直给我提出建议。所以,我不能独享这份荣耀。我真的从前辈球星那里学到了很多。”

  韦斯特的纪录已经保持了约38年。1972-73赛季,韦斯特的总得分才超越已经退役的队友埃尔金·贝勒,成为队史第一。科比能够实现这样的成就,反倒有点诚惶诚恐。尤其是超越了韦斯特这样的大人物,科比心中只有感恩。“很多伟大的球员都为湖人打过球,我们有优秀的传统。”科比说,“在我只有17岁的时候,韦斯特就给了我很多指导。他向我展示了许多关于比赛的东西,跳投、转身,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那时候,韦斯特在湖人担任总经理。1996年选秀大会上,科比在首轮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韦斯特不惜送出首发中锋迪瓦茨,换来了这个年仅17岁乳臭未干的少年。韦斯特像父亲一样对科比耐心教导,每一句话,科比都记在心里。“不要对成功有所畏惧。”科比说,“这是他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他觉得应该去挑战一切,而不能对胜利有所顾虑。”

  科比与韦斯特的关系非比寻常。2005年,韦斯特已经离开湖人管理层,成为灰熊总经理。那年湖人没能闯入季后赛,科比对球队的要求非常明确,那就是请回韦斯特,因为他只信任韦斯特。

  未能取胜是遗憾

  成为湖人新的队史得分王固然是美事一桩,然而,科比并没有因此得意,因为球队输掉了比赛。

  湖人在最后一个回合中还有一击致命的机会,科比持球进攻。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已经出现过很多次,科比也完成了不止一次的压哨绝杀,但这次有所不同。时间一秒一秒地走着,科比最后放弃了自己进攻,而是把球传出去。

  球传到底角三分线外的阿泰斯特手中时,时间仅剩1秒,全场得到18分的阿泰斯特没能投中这记绝杀。“我想这次投篮机会很好。”阿泰斯特说,“我想我原本有机会投进。”

  科比没有执行最后一投,对此,他有自己的想法。“灰熊有三名球员来防我。”科比说,“当时阿泰斯特在底角,没有人防守他。只不过他投得有点大了。”

  灰熊赢下了这场胜利,灰熊的新科全明星扎克·兰多夫贡献了22分、17个篮板。湖人则以一场失利结束了8连客的征程,这也让科比的创纪录之夜显得不是那么完美。

  另一个遗憾属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这场比赛之前,杰克逊已经率领湖人取得533场胜利,这个数字与上世纪80年代执教湖人的帕特·莱利持平,并列湖人队史第一。输给灰熊使杰克逊没能立即超越莱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