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痛批沙拉拉愚蠢论 施之皓:他根本就不懂乒乓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新华
2010年02月05日15:49
 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施之皓激情“放炮”

  “阻止改革的教练都非常愚蠢!”国际乒联缩减奥运名额让国乒颇为不爽,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这番言论更是将事件推到了风口浪尖。昨天,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辞激烈地反驳了沙拉拉此番“挑衅”,并毫不客气地称“沙拉拉根本不懂乒乓球”。

  “乒球改革我能理解”

  “首先不管国际乒联怎么改革,我们首先要把自己做好。”施之皓说,“至于国际乒联的改革,我认为从某一点上我可以理解,一个项目如果一个协会包揽太多,可能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没有太大的好处,所以说国际乒联要进行改革。这个我能理解。”

  “沙拉拉的改革是失败的”

  “但是从另一点来说,我认为沙拉拉主席的改革是失败的!”施之皓措辞相当严厉,“为什么说他的改革是失败的呢?这十年来改革这么多,他的初衷或是目的是希望这项运动不要让中国人包揽这么多,是为了推广这项运动。然而改革十年,中国的垄断越来越厉害,越来越强大。”施之皓认为沙拉拉应该从失败中去找原因,“就像我们搞乒乓球一样,你要找自身规律,找这项运动的规律。如果沙拉拉主席再这样一意孤行地改下去的话,可能对这项运动越来越不利,你不可能把它改成中国队不让参加吧!”

  “越改越坏总要换种方式”

  施之皓说:“你(沙拉拉)越改越坏、越改越坏,我想你总要换一种方式吧。何况既然你想推广这项运动,你应该和国际奥委会去交涉或者到国际奥委会去争取,在不增加参加奥运会人数的基础上看是不是能够增加项目。”

  接着施之皓提出了自己的构想,首先就是在奥运现有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这4项之外,增加混双,“这样名额可以减下来。因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前提是每个单项协会的人数不变,以前从双打改成团体国际奥委会也没提出什么异议。如果你能增加一个项目,这样就扩大了乒乓球的影响,让人家看到“噢,乒乓球还有混双”。

  第二个,这5项里面你可以让中国队只能选择4项,可以像女子举重或是其他项目。惟一有可能让中国队不包揽就只有这个可能。

  “为什么不争取这样去做呢?我就说沙拉拉根本不懂乒乓球!作为国际乒联主席,如果你连这个都不懂的话,有点笑话了。一个人允许犯错误,但是连续犯同样的错误就说不过去了。”

  “没有必要针对中国”

  施之皓表示,他从网上看到不少有关沙拉拉的报道,譬如他说中国运动员没有个性,中国的青少年不喜欢乒乓球等等,“这都是他说,我感觉中国乒乓球运动开展得很好,是你国际乒联改来改去改得不好了,让我们垄断了。而且沙拉拉还说阻止改革的都是愚昧的,尤其是作为教练来讲,阻止改革的教练都是愚蠢的教练。如果说这个的话,那他根本就不懂乒乓球。所以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十年的改革都是这样。我们中国乒协也希望大家能够合作得更好,但是没有必要针对中国。如果说中国队都不参加你搞那么些队伍来参加有意思么?”

  相关链接

  沙拉拉的“愚蠢论”

  去年11月,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了关于缩减奥运名额提案,单打项目每个国家由原来的3名选手参赛缩减为2人。对于中国等亚洲国家乒乓球教练的抗议,沙拉拉表示这非常愚蠢。

  “兵发莫斯科”

  郭跃拔头筹

  昨天,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循环赛中,郭跃以3比2战胜郭焱。这样,郭跃和李晓霞同样获得19胜2负的战绩,通过比较胜负关系,郭跃获得第一名,取得首张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