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独家专访亨德利:家中不谈斯诺克 还没想过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2月05日16:00
[亨德利接受搜狐专访]
亨德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2月5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2010卓尚杯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打。下午比赛前,丁俊晖、亨德利、马克-艾伦以及两名中国小将史双阳、吕昊天出席了赛事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后,搜狐体育对亨德利进行了独家专访,访谈中,亨德利透露了他很多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

  说道亨德利,很多人会自然地联想到他明天的对手丁俊晖,对于这名中国后辈,亨德利在任何场合都毫不掩饰自己对小晖的欣赏,“他打球很像我年轻的时候”,要知道年轻时候的亨德利如日中天,这样的评价已经对他对小晖的最高褒奖了。说到自己钟爱的斯诺克运动,亨德利说,如今年轻人辈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过自己不会就此退役,“等我有一天打比赛一直输的时候我就会退役”。

  上世纪90年代,刚刚接触斯诺克运动的中国人立刻就被当时如日中天的亨德利所折服。这些年,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的状态也大不如前,但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亨德利仍占据着不一般的位置。多次来中国比赛的亨德利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品尝过包括烤鸭在内的各种中国美食的亨德利还有一个遗憾,“虽然来过北京很多次,但从来没去过长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亨德利永远是“台球皇帝”,对于球迷为自己献上的这个头衔,亨德利显得非常受用,“没错,我喜欢这个绰号,我要感谢自己的球迷对我的支持”。不过“皇帝”也有“烦恼”——结婚已经25年的亨德利有一个不太喜欢斯诺克的太太,“我成名前就与自己的太太结婚了,他不太喜欢斯诺克,所以我回家以后也不谈论斯诺克,在我们家,我有一个房间专门存放我的奖杯和各种与斯诺克有关的东西,除此之外,在我家的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斯诺克的痕迹”。

  虽然太太不太喜欢斯诺克,但亨德利还有一个痴迷斯诺克的大儿子,这个深得父亲真传的大儿子也令“台球皇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的大儿子打斯诺克是个天才,遗传了我很多基因,不过他现在还小,还是以学业为重,等有一天他的水平足够好了,我会让他打正式的比赛”。

  在场上风度翩翩的亨德利在生活中同样是个慈父,为了表达对小儿子的爱,亨德利也破天荒地去做了纹身,“身上就这一个小纹身,是小儿子的名字”,亨德利说道自己的孩子们眼神中总是充满了爱意。除了斯诺克外,亨德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家给家人们做饭,“除了斯诺克,我最拿手的就是做饭了,不过中国菜还不会做,你们要是能给我找到渠道,我倒真想学学”,热爱中国文化的亨德利说道。

  闲暇之余,亨德利最喜欢的运动是高尔夫,“在苏格兰,每年的4、5月份是打高尔夫最好的季节,这个时候我都会选择这项运动,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就选择打扑克牌”。

  早些年,亨德利曾经出版过一本自传,可惜那本书没有收录太多关于他生活的细节,也没有翻译成中文出版,如今,亨德利的有一本自传中文版即将上市,书中讲述了“台球皇帝”很多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和家庭琐事,中国的球迷将对这位传奇人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中国拥有众多拥趸的亨德利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球迷的谢意,“感谢中国球迷的厚爱,我自己很热爱中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来中国与这里的球迷交流”。访谈结束时,亨德利还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全中国球迷拜年——“春节好!”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