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揭秘缘何逆转马龙 住五星级酒店一点感觉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5日16: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5日发自福建厦门),“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在福建厦门福隆体育公园开始了首日的争夺。在揭幕战中,小将许昕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最终成功上演大逆转,3-2力克对手。而这一成绩还是在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为对手做场外指导的情况下取得的。

  根据本次直通赛的赛制规定,每名球员都必须在场外指导的陪同下进行比赛。由于秦志戬既是马龙的教练,又是许昕的指导,所以这一次他不得不做出选择。结果秦指导选择了马龙。“昨天晚上我和秦志戬指导也沟通了,他告诉我自己选择了马龙,这我也没有想太多,”许昕坦言近期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而秦指导给马龙做教练肯定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困难,“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了解自己的人又给对手做教练了。但遇到这个困难,我就会想努力去克服他,而不是慢慢地进行适应。我是一名直拍选手,遇到一个困难必须翻越过去,而不是去逃避或者是慢慢适应,”

  在这种情况下许昕选择自己信任的另外一名教练李晓东。谈到李指导的时候许昕说,“李指导在封闭训练中不带队员,但是他有空的时候就会来教我一些技术。大家都互相比较信任、比较了解。”而正是李晓东在第二局比赛之后的一个战略部署,让许昕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本来我和马龙打就不是特好打,近期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一上来就是0-2落后。李指导对我比较熟悉,在第三局开始前他跟我说,马龙反拉技术比较好,如果多给斜线球的话对方容易猜到,就算是我进攻的话对他压力也不大。李指导就让我第三局多拉直线,打让对手想不到的球。虽然这种球风险大,但是得分率也高。”

  许昕表示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能证明什么,自己只是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状态不好的时候会对自己的出手有些怀疑,今天一上来其实打得也不错,但是没想到对手思考得比我更细,有很多相持球本来自己是主动的,但最终被对手转了回去。第三局开始自己加了凶狠,失误虽然多了,但是得分效果也比前两局要好很多。后来出手的果断性比前两局要强,命中率也比较高,最终赢得了比赛。”许昕认为这场胜利对于自己状态和自信心的提高很有帮助。

  根据组委会安排,参赛的八名中国男乒主力球员将在比赛期间入住条件更好的五星级艾美酒店。不过当被问及住豪华酒店感觉如何的时候,许昕的回答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现在住单人间终于能上网了,原来和马龙一个房间的时候我的电脑都没有插过网线。”许昕最后说。而在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许昕又可以在这家五星级酒店多住上一天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