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去留再起波澜 媒体证实并未递交退役请求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5日17:07
1月31日,张怡宁在江苏南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退役”与否仍在选择中。然而尘埃还没落定,成都一家媒体就甩出“重磅炸弹”,声称张怡宁已向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递交了《退役申请》。难道短短两天之内,张怡宁就出尔反尔?难道世界冠军退役就可以绕开组织程序,直接向局长挂号?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上午采访了张怡宁所在的北京队的总教练、体校校长以及北京市体育局竞训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是,至少从1月31日到昨天为止,张怡宁绝对没有向任何人和组织,表达或递交过退役要求。 记者首先致电北京市体育局负责宣传工作的官员孟维明,他表示,昨天早上已经接到了数家媒体有关此事的询问电话,但是他自己以及所在部门对此事毫不知情。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他表示,队里肯定没有收到过张怡宁任何形式的退役申请,如果是直接向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递交申请,最好还是询问北京市体育局。记者随即致电北京乒乓球队的上级主管单位北京市先农坛体校,校长孟强华说:“学校方面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张怡宁准备退役的申请,张怡宁虽然是世界级运动员、世界冠军,但是退役也不会跨过教练、学校以及体育局竞训部门,直接去和体育局副局长申请,这不符合组织程序。” 记者最后致电北京市体育局竞技训练处处长孙国华。他表示,运动员退役的手续非常复杂,光各种表格就需要填报很多张,而且需要经过教练员、领队签署意见,然后才能上报体校,进而转到市体育局竞训部门,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如果张怡宁真有退役的想法,中间这么多个环节不可能毫不知情。 根据记者了解,在张怡宁1月31日于南通召开发布会之前,在北京体育领域的一个会议上,北京市一位领导曾与张怡宁就退役的问题有过交谈。那篇成都媒体的报道事实源头应该来源于此,不过交谈并不等于递交退役申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