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蓄须非模仿姚明 火箭队长鼓舞士气有秘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5日17:18

  过去火箭赢了球,鼓舞士气的往往是穆大叔,他那嘶哑的嗓门总能让更衣室热气腾腾。如今大叔不在,更衣室变得比以前冷清多了。不过火箭依然需要有人鼓舞军心,作为本赛季刚刚上任的两位队长,巴蒂尔和海耶斯用另一种方式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巴蒂尔:不刮胡子,只为放松

  近来,巴蒂尔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他蓄起了胡须,这让以往温和的他变得彪悍了起来。而巴蒂尔蓄须的那段时间,火箭正进入1月的低谷,即主场面对公牛、老鹰和掘金的三连败。作为双队长之一的巴蒂尔那时蓄须,总得有个说法吧。

  一开始有人认为连败让他心情不好,懒得刮了,但是巴蒂尔越蓄越长,有人开始想起姚明奥运会之前“不进前八不刮胡子”的事情。加上最近姚明开始到丰田中心看比赛,这个说法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立了。

  大胜勇士后,巴蒂尔总算是长出了口气,他再也没有拎着冰桶躲进浴室,而是舒服地坐在自己的大椅子上,回答着记者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而巴蒂尔也终于给出了蓄须的明确解释。

  “肖恩,你的胡子怎么还没刮?”一上来,记者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这时,巴蒂尔的表情从严肃变成了微笑:“我留胡子,中国球迷不喜欢吗?”

  “喜欢,但是为什么留?”记者接着问。

  “我最好的朋友是麦克·邓利维,他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打球,我们互相之间有一个比赛,看看谁更搞笑,他去年就留起了胡子,所以我在最近也留了胡子,我看上去很可笑吧?哈哈。”巴蒂尔的一番话倒是解答了记者的疑问。而且,巴蒂尔也明确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效仿姚明“不赢球就不刮胡子”的意思。

  美国人有美国人的做事方式,或许巴蒂尔就是为了在这段艰难时期给自己找点乐子,让身边的队友放松心态。从1月14日开始到2月3日,火箭11场比赛中有10场是在主场进行的,而这10个主场火箭只赢下了其中的4场,这看似甜蜜的主场之旅颇有一股心酸的味道,好在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结束了这段时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对于这10场比赛,巴蒂尔总结说:“我们一直都在打很棒的篮球,在主场自然能得到很多的支持,我们只是要继续下去,我们今晚打得很好。本周,我们还有两个强大的对手,孟菲斯和费城,我想我们得打得更好。”

  10个主场只拿下4场胜利,意味着这段时间的主场胜率不足50%,在很多人看来,这有可能让他们错过竞争季后赛席位的最好机会。但是巴蒂尔可不这么看,他咬着嘴唇坚定地说:“不,现在一点也不晚,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还不能说晚。我们只需要调整好心态,打出最好的比赛,下一场和灰熊的比赛很艰难,他们在主场很强大,但我们会努力击败他们。”

  一旁的巴丁格俨然已经是巴蒂尔的小弟,听到这些,他立马附和道:“没错没错,我们始终信心十足。”

  作为双队长之一的巴蒂尔,他如今也悟出了鼓舞球队士气的一套办法。

  海耶斯:我们依然很有斗志

  巴蒂尔有一套当队长的秘诀,另一位队长海耶斯也像和他商量好了一样,不断给队友鼓劲儿。对阵勇士前,海耶斯和兰德里的左臂上都贴了一块创可贴,对此海耶斯笑着解释说:“那来自我俩之间一次愚蠢的投篮比赛。”记者一听就笑了,准是这两个活宝又在恶搞了。

  这场比赛,海耶斯没有带他的儿子多瑞安来,赛后他焦急地换着衣服,正准备回家抱儿子呢。但记者的提问还是让他坐了下来,记者问:“这10个主场有没有达到你们当初的预期?”海耶斯皱皱眉头说:“我们对这其中的一些比赛很失望,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好的机会,我们已经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了,然而我们的表现比我们想象得要差,但我们还要继续打,后面还有很多个主场呢。”

  这段时期的失利,海耶斯心里很清楚,但他没有旧事重提,而是把眼光放在了未来的比赛中,他说:“我们的目标始终没变,我们的目标就是闯进季后赛,即使没有姚明,其他的人也能继续打好剩下的比赛,我们的目标一直不变,我们依然很有斗志。”

  剩下的比赛更加艰难,海耶斯也没有否认:“是的,现在我们要开始客场比赛了,我们得寻找客场赢球的办法,孟菲斯现在很强了,他们打得很好,但我们也不弱啊。”

  打完勇士后,火箭将集体休整一天。第二天中午,他们将在丰田中心进行最后一次集训,然后立即飞往孟菲斯。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