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商瑞华直指王坤退役罪魁 国脚月薪不及高官保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05日19:18
韩端训练一丝不苟(女足训练场美女如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5日日本东京报道) 女足前国脚王坤退役成为北漂,这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国家队主帅商瑞华也对此深感遗憾,他表示:“像王坤这样的并不是足球一个项目的问题,其实整个体育界都存在这个问题,收入太低是她们选择离开的最重要原因。”

   全运会之后,国内多名女足前国脚离开绿茵场,王坤只是其中之一,商瑞华说:“我觉得不是足球的问题,整个体育都有这个问题。成绩好的退役好一点,如果拿了奥运会冠军基本没问题了,如果拿不到成绩,不单运动员,教练员的收入都低的可怜,我在2007年搞人大附中的女足队,当时好多教练才1000多,你说人家连家带口的怎么生活。我在奥体中心集训的时候,用一个中石化的大巴车,人家司机一个月都有2500元。” 商瑞华也承认,这些正当当打之年的女足国脚离开球场完全是无奈之举,原因很复杂,但是收入过低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别的原因也有,但主要还是收入,你像上海这些年成绩不错,她们的队员收入在国内算是高的了。江苏这两年上的比较快,主要原因还是收入在国内可以。王坤在河北队才1000多,河南、河北二线抓的挺好,但一线队确实收入太低。”

   商瑞华还透露,河北队现役国脚吕燕月薪也不过才1200元,商瑞华曾经跟足协某位高官谈及此事,这位足协领导有点惊诧的说,“一个月才1200元?跟我家保姆赚的一边多。”商瑞华认为收入过低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女足的发展,他说:“一个月拿么点前,你说队员能玩命练吗,万一伤了怎么办?北京队过去搞的不错,但是这几年成绩下滑,球队找不到赞助,只能给队员降薪,这几乎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中国女足参加东亚四强赛之前,商瑞华曾经跟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有过深入的探讨,当时韦迪曾经承诺女足将是足协工作的重点,未来会给女足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或许韦迪的承诺会给中国女足带来些许希望。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