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打出了霸气最为满意 逆转马龙后信心大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5日22:52

  华奥星空厦门2月5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精神状态方面,打出了霸气。”上海小将许昕在国乒第一天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连克马龙与王励勤杀入决赛。

  赛前,许昕连连表示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加之抽签过后他首轮的对手又是风头正劲的马龙,没有多少人会看好许昕的前途。第一轮比赛开始后,进程按着大部分人的预测上演着,马龙很快以局分2-0领先。但站在悬崖边上的许昕开始放手一博,变得更为凶狠、增加了搏杀球,在线路上也作出调整,尤其是反手反拉时加多了直线。

  “等到我扳了两局后,比赛进入决胜局。感觉两个人在场上的心态完全调了过来,我越来越放松,马龙则像我在第二局那样畏手畏脚。”许昕表示,赢了马龙之后,整个人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刘国梁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打完马龙后,许昕马上回到酒店房间,抓紧时间看王励勤的比赛录像。有了充足的准备,许昕在半决赛中赢得相对较为轻松。他以3-1将大师兄拉下了马。“我们在年初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刚刚打过,赢了之后自己心里还是比较有底。在今天的比赛中,关键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因为自己是直板,所以必须控制住场上的局势。”许昕的充分准备和王励勤正好形成反差。谈及失利,王励勤说:“首先是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比赛接得比较近,过程当中自己还没有完全能够调整过来。另外在思想的准备上还是有些不足,昨天主要准备的是同张继科的比赛。”

  对于许昕爆冷淘汰马龙,并且一举闯进决赛,主教练刘国梁张开双臂欢迎。他认为许昕今天主要赢在了精神面貌上,“原本输到家的球硬是把对手咬垮、咬软,以致出现失误,让个自己迎来机会。这是最可贵的地方,如果光从整体实力来看,他是进不了决赛的。”

  许昕明天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匹黑马郝帅,后者首轮力克王皓,半决赛对阵陈玘时也是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