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刘玉栋超越李楠创造历史 战神:退役不离开篮球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2010年02月06日00:37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刘玉栋在昨晚福建109比91大胜浙江队的比赛中仅得到2分,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8290分,超越了李楠此前的总得分,赛前,赞助商也特意为其准备了一件“>8288分”的纪念T恤。

  被超越者李楠昨晚也是出现在首钢体育馆,为八一队加油,在上轮比赛中,他便已得知刘玉栋已经追平自己得分纪录的消息,“这么多年来,刘玉栋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作为队友这么多年,他的全身都是伤病,能够坚持到现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对于刘玉栋在CBA取得的成绩,李楠表示,“也只有这样的老队员才有可能。”

  出生于1970年的刘玉栋,已经在CBA联赛摸爬滚打了十余年,而他在这十多年中,一共出场369次,得分8290分,而在篮板球数据方面,刘玉栋总篮板得到2069个(前场篮板464个,后场1605个),而三分球也是他的最强杀手锏,共命中574粒,扣篮29次,盖帽94次,助攻393次,被侵998次。2001—2002赛季,刘玉栋单场最高曾拿下57分。这个赛季他更是单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个称号。“这肯定是我最后的一个赛季了,但我今后不会离开篮球,因为这是我一生所热爱的事业。”刘玉栋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