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切尔西转会解禁将成皇马劲敌 战舰恐放弃里贝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06日01:23

    搜狐体育讯 国际体育仲裁庭的一纸撤销令,让切尔西重新回到了转会市场。考虑到曼城目前还没有被称为豪门的底蕴,西班牙《国家报》断言,在未来的夏季转会市场,皇马和巴萨势必多了一个重量级的对手。媒体并不是妄言,看看阿布手上的转会名单:阿奎罗、里贝里、比利亚……其中大部分名字其实同时也静静躺在伯纳乌和诺坎普办公室书桌上的记事本里。

  弗洛伦蒂诺想要签下阿奎罗的消息最先是从《马卡报》传出的,在去年年底贺岁时,皇马主席本人也把阿根廷人视作未来带给球迷们的九大礼物之一。但从建设球队的角度,已经有了伊瓜因和本泽马的前锋线很难再挤进一个球王女婿,除非三人中有一个心甘情愿担当替补,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到C罗同样经常出现在前锋位置的问题。相比之下,逐渐要开始正视德罗巴年龄问题的切尔西无论是在迫切性还是合理性上,都有着更多签下阿奎罗的原因。此外阿奎罗的现役马竞球员身份也很难让床单军团在情感上接受他换上白袍的可能。所以说,在引进阿奎罗身上,蓝军有着比皇马更多金钱之外的优势。

  比利亚的情况和阿奎罗类似。在最近一次的访谈中,葫芦娃就承认,如果要离队,到英超显然是比留在西甲更好的选择,因为这样就可以避免和老东家瓦伦西亚为敌。当然,如果瓦伦西亚射手无法在阿布面前PK胜出阿奎罗,加盟皇马或巴萨同样也是个可以接受的选择。但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比利亚无论对于皇马还是巴萨都不是夏季引援的首选,所以究竟能否成行,还要看两家豪门最终转会资金的使用状况,而蝙蝠军团也当然会倾向于给他标上价高者得的标签。

  里贝里的问题相对复杂。原本在皇马和巴萨引援计划中,法国人一直和席尔瓦捆绑在同一个2选2的选题,哪家得到了他,另一家签下席尔瓦的成算也会无限放大,反之亦然。但由于切尔西的加入,围绕着里贝里、席尔瓦的2选2变成了3选2,注定了阿布、弗洛伦蒂诺和未来的巴萨主席中有一个会空手而回。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关于里贝里的转会传闻多数是已经草签了皇马。但在最近却发生了变化:马德里媒体一改皇马拿下法国人只需2500万欧元左右花费的说法,突然强调起里贝里7000万以上的身价;巴萨方面也重新提起了拜仁那里拿到的优选转会权;至于球员本人的经纪人,更是突然改口,声称里贝里和梅西搭档无比美妙……所有的迹象表明,马德里俱乐部经过内部商议,很可能在敲定席尔瓦的前提下,放弃了对里贝里的主动追逐。那么,巴萨和切尔西之间,谁会喊出更高的价格就可能等到拜仁王牌的驾临。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因为地处西班牙,《国家报》通过引用弗洛伦蒂诺对于切尔西从忌惮到释然,再到藐视的一系列言行,着重强调了阿布的蓝军也不是银河战舰转会战对手的观点。但事实上,这家西班牙媒体多少有些轻敌。最典型的就是对阿布购入日尔科夫的评述:皇马主席认为,自己对阿布的担心没有必要,因为他们引进这位俄罗斯球员身价2500万欧元,虽然比本泽马还要便宜1000万,却已经是斯坦福桥的今夏标王。不过,弗洛伦蒂诺忘了,第一,阿布的转会资金中可没有一分钱来自银行贷款;第二,在去年夏季,市场上像卡卡、C罗这样的大鱼实际上早和皇马签订了协议,阿布已经没有插手的空间。

  而最重要的则是第三点,阿布虽然为日尔科夫花费了2500万,但这名球员的位置却是边卫,而能为这个位置拿出这个转会费数字的,世界足坛还真没有多少俱乐部。是的,《国家报》披露,现在的皇马内部已经认定,在经济危机将阿布打垮的情况下,切尔西没有资格成为伯纳乌的转会对手。但如果回顾蓝军这几年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早在全球经济危机到来之前,阿布事实上已经收紧了对切尔西的资金投入。因为在这位俄罗斯大亨的心目中,斯坦福桥应该成为一家能够自负盈亏的俱乐部。可如果当2004年收购的那套冠军阵容逐渐老化时,俄罗斯人很可能再度高调进入转会市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