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下课后场边观阵目睹六连败 蒙帅退场反而赢人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6日04:20

  北京金隅临阵换帅,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五人制”教练组于昨日正式上任,而前晚被俱乐部火速解职的北京队史首任外教蒙克利夫则以顾问身份当了回观众。“换手如换刀”的北京队虽打出本赛季少见的积极拼抢作风,可惜未能把握住关键球,最终以90比98不敌同样战绩糟糕的八一队,领到本赛季最长的六连败。

  赛前 自觉坐在次席

  前晚被解职的蒙克利夫虽未参加当天的球队训练,但当记者昨天在开赛前两小时到达首钢篮球馆时,恰好看到他乘车抵达球馆的一幕。

  昨晚7点左右,北京队已开始赛前训练,蒙克利夫随后走进球场,看到张敬东、李铁、刘宏威三位教练组成员已站到场边“督训”,蒙克利夫也走到场边,静静地看着弟子训练,大约10分钟后,他坐回球员席,面无表情地看着不远处的对手做投篮练习。

  当介绍北京队阵容时,蒙克利夫自觉地站在四位中方教练组成员的身后,教练组组长袁超和领队李铁则将蒙克利夫推到前面,让其紧随张敬东、刘宏威身后被介绍。或许“下课”也是一种解脱,蒙克利夫坐回球员席后,居然掏出润唇膏涂了起来。

  赛中 击掌鼓励球员

  换帅后的第一仗,北京队居然打了130分钟,比往常多了半小时。从尚平争得开场球权,北京队便启动积极攻防的模式,面对高出自己5个名次的八一队,联赛倒数第三的北京队展现出多种进攻方式,首节比赛北京队更是很少见地没有更换球员,以30比24领先进入第二节。

  上半场结束,北京队落后一分,进入更衣室,蒙克利夫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

  重返球场,北京队一度追平比分,第四节结束前1分20秒,落后5分的北京队叫了暂停,蒙克利夫起身鼓掌激励队员,并拍了拍每一位上场的球员。

  北京队最终惜败,蒙克利夫与队员一样,脸上并无抑郁之色,全队回到更衣室后,屋里想起阵阵掌声。打出了拼劲,北京队未感遗憾。

  赛后 接受球迷欢送

  再次走出更衣室,蒙克利夫已是全副武装,不仅身着过膝长大衣,还戴上了毛线帽,走出球馆时,不少球迷都与他击掌,蒙克利夫则面带微笑地与球迷打招呼。

  随后,取代蒙克利夫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是助理教练张敬东,他表示球队能打出近期少有的精神面貌,主要是教练组赛前做了一些思想工作,“相比之下,中方教练会与球员沟通多一些,做思想动员也多一些,外教可能会少一些。”至于输球原因,他认为,“球员没有责任,主要是教练组对于场上一些问题没有及时做出调整。”

  此外,之前因妻子、八一女篮球员王凡昏迷不醒而留守北京的八一男篮球员莫科,昨晚也到场与球队会合。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向莫科询问了王凡的病情,但在赛后八一队及莫科本人都谢绝回答有关王凡病情的问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