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客串控卫打得有声有色 美媒称詹姆斯让韦德失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06日05:30

  没有上一次较量时的火花四溅,骑士在2月5日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以102∶86轻取热火。而对于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和热火核心韦德这两位2003年选秀精英之间的较量,正如美国媒体所评论的那样:詹姆斯让韦德失色。

  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贡献了36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而更具吸引力的是,这是詹姆斯本赛季首次以控球后卫的身份出现。对于这个新变化,雅虎体育的评价是:为了击败他最好的朋友,詹姆斯愿意做任何事,包括担任控球后卫——这让他在比赛跳球时,不得不站在本方的后场。

  事实上,詹姆斯控球后卫当得还真不错。全场下来8次助攻,足以说明他在这方面不次于任何正牌控球后卫。但这毕竟不是詹姆斯的长项,他全场36分中的17分是罚球所得,这说明,作为控球后卫的他这次只是客串,一次次攻击对方的篮筐才是他最想做的。“我知道我将用很多的时间来控球,因为我是球队的控球后卫,或者说是控球前锋,随便你怎么称呼。”詹姆斯说,“我希望能像魔术师约翰逊那样,让球在全场充分运转,实际上,现在联盟中很多控卫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韦德的24分和9次助攻也算不错,但ESPN在评价这两名超级球星时,却明确认为詹姆斯的表现让韦德失色——詹姆斯不仅个人能力出色,本赛季在同热队交手的3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贡献34分、6.3个助攻和6.7个篮板球。更重要的是,詹姆斯能促使队友变得更加出色。

  比赛中,詹姆斯能帮助队友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就拿因陪女友去医院,半场后才赶回来参赛的吉布森来说,仅仅上场23分钟,他就得了12分,其中几次投篮得分都缘自詹姆斯的组织和妙传。至于韦德,由于队友的表现多少有些不争气,“闪电侠”甚至想在下半场凭借一己之力挽回劣势。输球后,韦德难免也发点牢骚:“他的球队确实比我的球队出色。他的球队有获得总冠军的强烈渴望,但我们没有,我们的目标只是尝试进入季后赛,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