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一月最佳:鲁尼当选追平杰拉德 莫耶斯获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2月06日05: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英超官方网站公布了联赛的1月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的得主,曼联前锋鲁尼获得了英超1月最佳球员的殊荣,另外鲁尼还获得了英超本赛季20球的金靴奖杯,而最佳教练的奖杯则属于埃弗顿主帅莫耶斯。

  这也是鲁尼职业生涯中第5次获得月最佳球员的称号,他追平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纪录。鲁尼在1月份进行的4场联赛中打进了6球,1月16日曼联3-0大胜伯恩利一役,鲁尼打进本队的第2球,随后1月23日小胖更是上演大四喜的好戏,帮助红魔4-0横扫赫尔城。1月31日鲁尼在与阿森纳的巅峰之战中又有1球入账,曼联最终3-1大胜枪手,而且这个进球不但是鲁尼在英超联赛的第100粒个人进球,同时还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20粒进球。鲁尼在1月只有1场比赛没有进球,那就是在主场与伯明翰的比赛中,那场曼联客场被对手1-1逼平。

  根据英超官方的规定,每个赛季在联赛中率先打进10球和20球的球员,都会得到一座标有进球数字的金靴奖杯,因此鲁尼作为本赛季第一位进球达到20个的球员,在获得月最佳荣誉的同时,也额外获得了一个特殊的奖杯。本赛季率先打进10球的球员是利物浦的托雷斯,不过西班牙人因为受伤最近已经缺阵了一个多月,目前他的进球数只有12个。有意思的是,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阿内尔卡只有19个进球,如今鲁尼仅用23轮就完成了对这个数据的超越。

  在C罗和特维斯离队之后,鲁尼挑进了曼联锋线的重担,23场联赛打进20球,占到了全队进球的34.4%。小胖不仅率红魔向英超四连冠发起冲击,同时也离职业生涯第一个英超金靴越来越近,目前他已经领先第二名迪福和德罗巴多达5球。另外在欧洲金靴奖的排行榜上,鲁尼现在也是暂居首位,对他构成最大的威胁的无疑是效力巴萨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阿根廷人本赛季西甲17场打进15球,场均0.88球的效率也胜过鲁尼的0.87球一筹。

  最近媒体盛传曼联因为负债累累造成的财政危机,恐怕会在今夏将鲁尼高价卖出,皇马和巴萨都与小胖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但如今以鲁尼在曼联的重要性,弗格森必定会给他打上“非卖品”的标签,俱乐部已经开始了与鲁尼的续约谈判,不出意外的话小胖会在下赛季开始之前获得曼联一份薪水更高的长约。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凭借带队在1月取得3胜1平的骄人战绩,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月度最佳教练的荣誉。埃弗顿先是在客场2-2逼平阿森纳,随后在主场以2-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曼城和桑德兰,紧跟着又在客场1-0力克维冈竞技,目前球队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9位。而自从11月29日主场0-2不敌利物浦之后,莫耶斯已经率埃弗顿保持了12月和1月共9场联赛不败的纪录,巧合的是在本周六,埃弗顿将做客安菲尔德球场再度挑战红军,不知道莫耶斯的获奖能否给球队在这场默西塞德比中取得好运。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