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扫赌酝酿中甲大变局 粤川若降级绿茵冲超难度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6日07:5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湖北绿茵新赛季的对手会是谁?恐怕连他们都不能确认。类似的困惑不仅仅只有绿茵一家,还包括正在苦苦等候最终审判的广州、成都等涉赌队伍。在反赌风暴下,中国足坛正在酝酿着一场大变局。一切,皆有可能!

  他们将加剧竞争

  粤川或降至中甲

  虽然中国足协一直未对如何处罚广州和成都这样的涉赌球队作出明确的表态,但这并不表明,两支队伍就有可能逃过处罚。种种迹象表明,两支队伍降级几成定局,处罚决定的公布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根据足协今年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球队一旦“涉赌”参与不正当交易,情节严重的将面临被降级甚至被取消注册资格。类似的处罚,早在2001年就有先例,当年,甲B联赛最后阶段涉假的5支球队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其中四川绵阳被罚入乙级联赛,长春亚泰被剥夺了甲A资格。如今,粤川二队之所以迟迟未受罚,是因为足协在等待公安部门的结论。

  如果粤川降级,最有可能会降到中甲,他们的到来,将会加剧整个中甲的竞争态势。因为按这两支队伍的实力,他们完全可以实现当年降级、当年冲超的目标,除非他们像意大利电话门事件中的受罚球队一样,除了降级,同时还被罚分。

  他们将左右大局

  海利丰们会退出吗

  新赛季里,另一涉赌球队——青岛海利丰的何去何从,引人关注。

  与中超相比,中甲的平台更低。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如何取得回报,是始终困扰他们的话题,于是有人动起了歪脑筋。上半程拼命捞分,下半程卖球捞钱,这或许就是海利丰这样的队伍,在中甲的生存方式。

  据一位圈内人士称,在中甲的圈子里,类似海利丰这类灰色生存方式的队伍,绝不仅仅只有这一家,只不过他们暂时没有浮出水面而已。“他们不是没有冲超的实力,但他们就是不冲,或者表面嚷着冲超,暗地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而这些队伍的存在,往往左右着整个联赛的大局,特别是到了冲超或保级的关键时刻。”

  反赌风暴后,在新赛季里,这类球队或许只有两种选择:一是换种活法,另外就是转手变现,从此退出江湖。而不管他们作出哪种选择,都将打乱积分榜上的旧有秩序。

  他们将奋力突围

  绿茵冲超前路艰难

  虽然很低调,但绿茵却暗藏冲超之志。不过反赌风暴后的大变局,可能会让他们未来的冲超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如果广州和成都降至中甲,而去年正常降级的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不升上去,替补二者空缺的话,那么加上原有的沈阳东进、上海东亚、安徽九方等中甲列强,新赛季里,具有冲超实力的队伍将会异常庞大,其竞争将异常惨烈。

  作为一支投入不多、刚刚冲上中甲的新军,这场反赌风暴,可以为绿茵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如果大家都凭实力去拼,我相信,依绿茵的实力,绝不会沦落到保级的窘境中。”展望新赛季,该俱乐部一位人士如此乐观地表示,不过对于志在中超的绿茵来说,如此竞争态势却不是他们所愿意看到的,“如果广州和成都降到中甲来,对整个中甲将造成冲击,这实际上是一种不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