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苦主被迫重组后防 瓜帅维护伊布亨利球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06日09: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3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21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将会迎战苦主赫塔菲。在这场关键比赛中,瓜迪奥拉已经失去了队长普约尔,同时他也极有可能失去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

  由于累计5张黄牌,普约尔将会在本场比赛中遭到禁赛。而在昨天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阿比达尔不得不中途离开大部队,法国人在场边自己进行着恢复性训练。尽管阿尔维斯有望伤愈复出,但瓜迪奥拉仍然必须重新调整后防人员。马克斯维尔将在左后卫位置上出任首发,马克斯、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和齐格林斯基则将竞争一个与皮克搭档的机会。在联赛第2轮客场对赫塔菲时,齐格林斯基上演了巴萨处子秀,不过在目前队内竞争中,乌克兰人已经落在下风,上轮马克斯踢出了本赛季少有的稳定表现。

  在本场比赛前,梅西将会把2009年度金球奖杯捐献给巴萨博物馆。而在本场比赛中,伊涅斯塔则将第200次代表巴萨参加西甲联赛。小白是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200场先生之一,只有哈维在完成这一指标时比他更年轻。而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也只有5位球员领先小白完成200场目标。劳尔在22岁时完成西甲200战,皇马队长是历史上完成这一指标的最年轻球员。除了伊涅斯塔之外,亚亚-图雷也有可能第100次代表巴萨出战正式比赛,《马卡报》刚刚爆出巴萨给科特迪瓦后腰标价2500万欧元的消息,马德里媒体显然在借此扰乱巴萨队内气氛。

  在西甲历史上,巴萨对阵赫塔菲的战绩为7胜3平1负,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但在最近3个赛季中,赫塔菲一直扮演着巴萨苦主的角色。在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中,赫塔菲在首回合2比5告负的情况下次回合4比0狂胜巴萨逆转晋级。在此前两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赫塔菲也都从诺坎普球场带走一分。本赛季巴萨迄今为止联赛中仍然保持不败,瓜迪奥拉希望这不要成为球员们的心理负担:“如果我们继续表现出色的话,那不败纪录就将延长,但我们迟早都会输掉比赛。我已经跟队员们说过了,输球时一定不要感觉失望。联赛还有很长,我对他们有着绝对的信心。”

  巴萨三叉戟如今名存实亡,伊布1月份只进1球,亨利本赛季则一共只打进了2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帅维护了这两名状态低迷的大牌射手。“我从不为伊布的进球担忧,他的跑动同样非常重要,我们很多进球都源于伊布的贡献。他能够吸引包夹,并且为队友创造空当。就算不进球,他照样能为我们做出巨大贡献。我知道人们往往用进球数来衡量射手的优劣的,但在签下伊布时我们就不单单看重他的进球能力,我更欣赏他的综合能力。”瓜迪奥拉说道,“亨利仍然强与佩德罗,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与最出色的球员竞争,佩德罗则刚刚开始证明自己有能力进球。我非常信任亨利,我相信他一定会找到最佳状态。”(搜狐体育 于鹏)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皮克、马克斯维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亨利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