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若罚广药假球违背处罚条例 韦迪:我不知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06日09:24

  足协最新版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第49条第一款规定:比赛中的违规行为发生2年后,纪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广药的假球发生在2006年,并不在足协规定的处罚期限内。对于此事,记者曾经在韦迪2日的见面会结束之后询问了足协官员,他竟然回答,“是吗,我不知道!”

  第49条的第二款还规定,此条款不适用于对贪污腐败的处罚(参见第63条)。也就是说如果有贪污腐败的话就没有2年期限一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昨天下午表示,之所以要等到司法机关的书面材料是因为此事是司法机关发现的。如果司法机关证明这几家俱乐部确实存在贪污腐败行为,那么足协就可以按照纪律处罚办法来做出处理了。不过,徐家力并没有说明,如果司法机关的书面材料没有说明这几家球队存在贪污腐败行为,足协该如何处罚。

  相关人士透露,足协的这个处罚办法确实存在着很大漏洞,他们本来是想利用足代会的机会进行修正,但因为足代会被推迟,这个处罚办法的修改也只能延迟了。A11b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