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莫斯科路太曲折 郭跃过关靠师妹“放水”?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06日09:35

  为迎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举办的“兵发莫斯科”选拔赛过程曲折,前天结束的女队选拔赛,郭跃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首个名额,赛后却被质疑受益于刘诗雯“放水”。

  郭跃直通,刘诗雯:我没放水

  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采取大循环制,只有第一名才能获得直接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资格,其余的选手要靠以后的选拔赛获取资格。前日,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水落石出,郭跃与李晓霞均取得了19胜2负,由于曾战胜过李晓霞,郭跃最终凭借胜负关系力压李晓霞排名第一。

  不过赛后媒体质疑郭跃靠“放水”取得资格,在郭跃取得的19胜当中,有一胜是在最后一天3:2战胜刘诗雯,而刘诗雯与她同样师从孔令辉,之前已经失去夺冠资格。赛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刘诗雯对于媒体的猜疑坚决否认:“我绝对不会因为指导教练都是孔令辉而手下留情,早在比赛前我就知道这场球会影响到几个人的结果,所以我绝对不会放水。”而郭跃与刘诗雯的指导教练孔令辉也辟谣说:“这场比赛我是让她们两个自己去打的。其实赛前我看好的是刘诗雯,因为郭跃的压力很大。”

  马龙出局,许昕:我翻身了

  女队选拔赛结束后,男队选拔赛于昨日开始。男队采取的是淘汰制,结果首日冷门迭爆。继马龙被淘汰后,王皓也以0:3不敌郝帅。

  现世界排名第一马龙首轮就被许昕淘汰,随后许昕又再接再厉,淘汰了王励勤晋级决赛。

  许昕淘汰马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更难得的是,这一成绩还是在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为对手做场外指导的情况下取得的。许昕说:“秦志戬指导选择了指导马龙,我也没有想太多。我最近状态不太好,了解自己的人又给对手做教练了。困难非常大,但越难我越想去克服。”

  结果面临重重困难的许昕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3:2战胜马龙。淘汰马龙后,许昕有一吐为快的冲动。在被问及本次比赛住豪华酒店感觉如何时,许昕出人意料地回答:“现在住单人间终于能上网了,原来和马龙一个房间的时候我的电脑都没有插过网线。”在赛场上和生活中受马龙双重“压制”的许昕,终于翻身把歌唱了。A1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