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大鱼”已被警方监控 张健强或咬出前足协高官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6日10:56

  本报讯 1月27日,公安部公布第四次反赌案情,并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已被刑事拘留。张健强被刑拘时担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一职,而在案情公布时所用“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可以推断出,张健强被警方刑拘与其担任裁委会主任一职时发生的问题有关,他被带走无疑将会使其在任期间(1995年至2001年)的更多黑幕被揭开。有消息称,张健强已经交代了诸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一位前足协高官。而这位前足协高官已经被警方监控了一段时间。

  就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高官被警方刑拘后,有关“将有大鱼被牵出”的传闻不断。在张健强担任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一职时,甲A联赛可谓“黑哨”横行,而足协却采取了放任的态度。

  据了解,张健强之所以如此嚣张则完全得益于某时任足协高官的庇护。在张健强被警方刑拘后,他已经交代了诸多问题,这其中就包括一位前足协高官。

  1995年,张健强成为蔚少辉的继任者,担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正是因为张健强在任期内的不作为,甚至做了违法之事,滋长了中国足坛诸多罪恶的风气,假球、黑哨形成蔓延趋势。

  直到阎世铎在2001年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后,才将张健强调至中国足协女子部。到底是谁给了张健强如此大的权力并迫使足协高层采取了视而不见的态度呢?据了解,张健强在1995年至2001年担任裁委会主任期间,完全得益于一位时任足协高层的庇护,这名分管裁委会的某前足协高层不会对张健强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而这种庇护很难不和利益挂钩,中国足球假赌黑的泛滥与其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就在昨天,有媒体爆料称,一位知情人称最新反赌案情公布后将有惊人的效果。而据最新了解到的消息,一位前足协高官已经被警方监控,这或许就是张健强在被刑拘后交代问题所牵出的另一条“大鱼”。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