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风暴之下国足迎来强敌日本 高洪波命运即将明朗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06日09:35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和男足将在东京分别迎战日本女、男足,掀开东亚四强赛的序幕。在“扫赌打黑”风暴的影响下,中国足球急需展现出振奋人心的亮点。今天的这两场东京之战,将是中国足球从低谷中奋起的又一次尝试。

  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刮了3个多月,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一直拒绝接受采访。昨天下午,东亚四强赛组委会举行赛前发布会,高洪波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来到东京挑战日本队,中国男足是何心态?高洪波说:“我曾在2003年来过东京,当时是国家队助理教练,现在日本方面的准备工作要比上次好很多。我们应该向日本足球学习。明天,中国队要用最好的状态跟日本队较量。只有这样,等到将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碰见日本队时,我们才能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前天表示,他们可以用替补阵容战胜中国队。高洪波对此回答说:“中日两国从1993年、1994年起开始职业联赛。在那之后,中国仅参加过1次世界杯,日本队却参加了4次。日本队在东亚地区是公认非常出色的队伍,日本足球实力强于中国。不过,足球比赛考验的是90分钟,我们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和人员。”

  日本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中国队排在第87位。谈到对日本队的了解,高洪波坦言:“我本想观看日本队2月2日的热身比赛,但因为签证原因无法实现,所以对日本队不大了解。”高洪波说,中国队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从2011年起,我们就要经历世界杯预选赛的全方位考验。目前的球员中,只有两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曲波、杜威)。我相信这批球员在2011年可以达到运动状态的黄金巅峰。”

  说起2月6日下午的中日之战,高洪波说:“中国队状态不错,只有黄博文无法出战。对于前腰的人选,邓卓翔仍然是第一主力。

  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东亚四强赛

  中国日本

  男足18∶10女足 14∶30

  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