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今晚打响 日本主帅豪言替补搞定国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3:44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东亚四强赛今晚开打,首战的双方是中国队和日本队。这场比赛,从实力上看,没什么悬念,日本队肯定要强。所以,日本队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对手优越到早早喊出能用替补队员战胜中国队,日本媒体更是只关心中国足球打假,甚至闹出提醒队员要警惕根本没有随队出征的李玮峰这样的乌龙,就实在有点把中国男足看扁的味道了。

  此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就曾放出豪言,他们将派出以替补为主的球员出战,他认为就算一套替补阵容也可以拿下中国队。主帅如此“嚣张”,队员们自然也抱有了类似的想法。曾经在英超豪门阿森纳队效力过的稻本润一就说:“现在中国和日本的足球水平是有差距的,而且我们有主场优势。当然,如果太轻视对手,我们还是有可能阴沟里翻船的。”

  昨天中国男足训练结束后,几名日本记者围着中国队采访。不过他们关心的都是现在中国足坛的打假问题,而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他们却是一点也不了解。而日本媒体甚至还在昨天的报纸上闹了大乌龙,有的媒体竟然在报道中写出“日本队要警惕锁喉专家李玮峰”,这个乌龙真是闹大了,因为李玮峰根本就不在国足出征日本的名单中。

  全方位地被对手看轻,我们能说什么?只能怨自己不争气。现在中国足球已经沦落为亚洲三流,早就没有了被别人重视的资本。身为亚洲一流球队的日本队早就将目光放到了欧洲,而我们却还把打越南队看成是件大事。

  所以,今晚的比赛。我们也不必去苛求中国男足赢得比赛。我们现在需要的其实只是打出一场有气势的比赛,让看轻我们的对手知道,我们还是一支有血性的球队。而这样的球队,是可能创造奇迹的球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