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高洪波迎韦迪“大考” 日本队员:谨防阴沟翻船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2月06日14:21

  本次东亚四强赛,足管中心新主任韦迪没有随队,也没有提出任何成绩指标,但这并不意味着高洪波的压力会有所减轻。今天晚上,中国队就要挑战东道主日本队,这是新足协领导治下的首场“高考”。

  本报记者 陈敏

  这次中国队首场比赛就是对东道主日本队,距东亚四强赛开赛还有1天的时间,最近日本队主教练及队员在接受采访时,爆出日本队将以替补阵容甚至业余队迎战中国队,而且还将轻松击败中国队的说法。

  然而这两天,日本队球员口风突变,表示必须重视日本队首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如果太轻视对手很有可能会阴沟里翻船。曾经在英超豪门阿森纳效力过的稻本润一(现在在川崎前锋队效力)说:“我很早就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和中国队交手的次数很多,在英国、德国踢球的时候,也和中国球员李铁、孙继海、邵佳一等都有过交手,他们的实力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差,甚至可以称之为亚洲一流球员的水平。现在中国和日本的足球水平虽然有差距,而且我们有主场优势,但是如果轻视对手,我们将有可能阴沟里翻船。”

  不过国家队如今依旧沉默,高洪波有着很大压力,球队看似没有指标,其实所有的无形指标都压在他身上。有舆论将四强赛称为“高洪波的自我救赎之役”,要想“救赎”,高家军就输不起。只要高家军表现不佳,韦迪关于“中国队要请世界一流教练”的许诺就可能提前兑现。另一方面,日本的记者不停地打听着“八百长(日语中假球之意)”,也让国家队的备战气氛显得尴尬。距离比赛只有一天,双方都抛开口水开始现实起来。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打不打得好,关键是在下半时。日本队的套路与打法,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来回倒球,把球努力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肯定会采用紧逼。一紧逼,肯定会消耗体能。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练得不错,但上半时如果紧逼,体能消耗肯定大。所以,决定性时刻恐怕还出现在下半时。谁都希望能够赢这场球,尤其是日本队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如果我们拿下对手,对中国足球的士气相当有鼓舞。”

  值得注意的是,1998年东亚四强赛前,冈田武史率日本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却以0:2负于霍顿率领的中国队——那也是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日本队。现在,冈田武史再次率日本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依然还是在东亚四强赛上首战中国队,中国队能够上演“轮回”好戏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