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成CBA15年历史得分第一人 战神刘玉栋功成身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5:13

  刘玉栋功成身退

  
  CBA前十年最佳球员,11次夺得国内冠军,4次荣获亚洲冠军……所有这些荣誉只化为两个字:战神。当得起这份荣誉的,别无他人,只有40岁的老将刘玉栋。昨天晚上,福建队主场对浙江队,刘玉栋成为CBA15年历史得分第一人。

  在上一轮比赛中,刘玉栋就已追上前八一队队友李楠,两人同以8288分共享CBA“得分王”称号。李楠已经退役,所以对于刘玉栋来说,独享“得分王”荣誉只是时间问题。昨晚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刘玉栋只要再得一分,就可以成功将所有人甩在身后。昨晚首节比赛快结束时,替补登场的他很快就完成具有意义的一投——底线附近接球反手上篮得分,8290分!战神封王!这场比赛,刘玉栋只打了6分半钟,也只得了2分,但这已足够让他坦然坐在场边接受球迷的欢呼。

  中场休息时,福建队特意为刘玉栋颁发一座奖杯,他也穿上了一件赞助商连夜赶制出来的、印有“得分王”“>8288”字样的T恤——在“8288”之前,是一个“大于号”,因为没人知道他昨晚会得到多少分。2分很少,但已足够。

  刘玉栋说,这个赛季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球队过渡一下,下赛季他肯定不再征战。本报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