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日主帅用幼将羞辱玫瑰 商瑞华亚洲杯惟押宝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2月06日17: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东亚四强赛女足首场比赛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以0-2不敌日本女足。这场比赛反映出中日女足目前在整体实力上的,全方位的差距颇大。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在第65分钟换上不到17岁的小球星岩渊真奈,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个极大的羞辱。目前距离2010年亚洲杯已经很近,缺乏核心的商家军,只能寄希望22岁的马晓旭能迅速恢复功力。

  三四年PK 中国越差越大

  中国女足之乱,开始于雅典奥运会之前张海涛上任。日本女足对中国女足的追赶和赶超,最具有标志性的比赛是从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开始的。从那个时候起,日本队经历了赶上中国队、超越中国队,到现在可以“轻视”中国队的过程。

  多哈亚运会上,日本队在半决赛中1-0爆冷战胜马良行带队的中国女足,当时为日本队进球的就是今天中日之战中日本队的绝对主力之一岩清水梓。矢野乔子、泽穗希、大野忍等今天日本队的主力,当时就在队中了。

  日本女足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一拨球员在一起磨合比赛,已经好几年时间,整体的战术体系非常成熟非常到位。而中国女足多哈之败后,又经历了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商瑞华等几任风格各异的主教练的更迭。队员出出进进十分动荡,队伍很难谈得上长期战术素养的塑造和锤炼。

  如果说在多哈日本队的胜利是爆冷的话,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中国队挡在四强门外的日本队,就已经成熟到足以稳赢中国队的境界。而今天的中日之战,日本队只在前60分钟就早早进两球,并以很大优势占据场面主动。在这种背景下,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做出将今年3月才满17岁的“小梅西”岩渊真奈换上场的举动,就变得理所当然了——当然,如果中国女足打得更好一些,哪怕就是不小心先丢两个球,只要局面上我们攻势凌厉经常能威胁到对方大门,相信日本队主帅也不会悠闲到这种地步。

  短期内寻突破 惟期待马晓旭

  如果我们不能逾越这种与日本女足的巨大差距的话,在亚洲范围内,我们在面对朝鲜、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等主要对手的时候,我们将几乎毫无优势可言。这直接表明,今年5月中国队要想打进亚洲杯前三名,拿到世界杯门票的难度越来越大。从商瑞华在今天比赛后的感言也可以看出,商瑞华自己也明白现在为数不多的期望,就是期待马晓旭能再次爆发。

  2006年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上,马良行凭借浦玮以及马晓旭的出色表现再次捧回亚洲杯。但过去几年马晓旭一直受伤病影响,今天的比赛中司职中场的她,左脚大腿裹着厚厚的绷带,其表现只能说达到了她颠峰时期的三到四成。

  没有核心没有球星,中国女足难以对抗日朝等亚洲劲旅。在中前场的打造上,刘卅与韩端的组合是商帅可以考虑的,在这种组合的背后,如果马晓旭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实力,我们的中前场进攻组织将大大改观。悍马组合横着用效果不明显,可以试试竖着用一用。

  中国女足由于整体实力上的欠缺,不论中场还是防线问题都比较多。现在距离亚洲杯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短期内要将这些问题都一一解决是不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的中前场效率提高打出气势,同样能激发全队士气,找到克敌致胜的途径。(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