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许昕拼青春郝帅在拼命 已给王皓敲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6日19:19
[许昕夺冠挥拳激动不已]
许昕夺冠挥拳激动不已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6日发自厦门)随着许昕力克郝帅最终夺冠,“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也告一段落。小将许昕赢得了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首张入场券。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许昕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一个世界冠军,而他也为郝帅的功败垂成而感到遗憾。

  “从昨天到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比赛压力是一天比一天大,”刘国梁在点评比赛的时候说,“今天对于郝帅来说非常残酷,许昕则把握住了机会。对于他们两个来说,能够打到决赛都是一种肯定。”刘国梁毫不讳言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两个人人生当中的转折点,甚至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郝帅已经27岁了,世界排名一直在世界前十名,但不是世界冠军,在八个重点主力里面只有他不是世界冠军。不是说他水平不够,而是因为他在中国。现在中国乒乓球是鼎盛时期。虽然他排在第七,但是很多人都在他前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出了郝帅的努力,我们教练组包括媒体记者,大家也都希望郝帅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胜出,能够名正言顺的进入团体赛阵容。”

  “郝帅非常努力,打得也非常好,但是在决赛里面还是输给了许昕。作为许昕来说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要,可能今后他取得世界冠军的机会还有很多,毕竟他才20岁,但是他的目标肯定不只是一个世界冠军,他还是想打2012年奥运会。这样就为他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他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上。”据刘国梁透露,昨天主管教练肖战给郝帅布置的时候曾经说,他们拼的是青春,而郝帅拼的是命!“因为他已经27岁了,拼一次少一次。所以只有他拼命、必胜的信心才能帮助他获胜,”刘国梁感慨地说。不过他也认为许昕在比赛中更能放得开,“走到最后决赛并不是说水平比别人高,而是心中取胜的信心比别人更加坚定。他们在昨天都有一场比赛实在0-2落后的时候实现大逆转,这是因为他们不放弃,把对手咬软犯错误才最终把握住了机会。”

  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冷门迭爆,首日比赛马龙、王皓就纷纷落马。对于这种情况刘国梁却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应该说赛制达到了目的,大家都看到了冷门。而作为我一个主教练来说,对于队里的比赛能出现冷门也非常高兴。只有这样才能看出主力队员还有哪些问题,年轻球员还有多大的可塑性。”

  在具体点评许昕表现的时候刘国梁说,“我觉得90后球员和80后不一样,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性。90后球员夺冠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好的现象,就是年轻队员充满了希望和冲劲,而且他是靠自己的努力,不是靠教练组所谓的提拔和照顾。通过这个比赛的磨练,我相信许昕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现在的他更加自信了。也看到了自己最大的潜力和潜能。”

  刘国梁同时表示,中国男乒非常重视许昕现在的膝伤,“从打球的范围来看许昕是最大的,他移动比较多,身高也比较高,1米82、83,从长期比赛的角度来看膝伤确实是一个隐患,我们也会想办法加大他身体训练的力度。”

  与许昕、郝帅的良好表现相比,其他几位主力选手多少显得有些低迷。刘国梁坦言,这一次比赛已经给王皓这样的优秀选手敲响了警钟,“2012年的奥运会团体赛三个人参赛,单打可能两个人,也就是八个人来竞争三个名额,只有少数人才能参赛。去年测评的时候许昕全是第八,但是今年测评从2012年的角度来说,许昕已经到了第四。队内也到了第五、第六。今年他开了一个好头,后面还有可能继续往上攀升。这对大家都一样,所以每个人压力都很大,比如说王皓,近期状态低迷,昨天我给他敲了警钟,如果他还吃老本的话,可能连2012年竞争的机会都会失去,更别说参赛了。没有任何人是我们保送的,都是靠逐年的竞争和对外比赛作为依据。”

  据刘国梁指导透露,后两次直通比赛预计将于三、四月份各举办一次,具体时间还要和央视进行沟通,“我们16日要去卡塔尔参加两站巡回赛分站赛,回来之后三月份还有德国、新加坡的比赛,以及亚洲杯的比赛。经过这段时间训练,我们是队内练兵,主要目的还是要打好国际比赛,”刘国梁说,“我们在集训中也征求了主力的意见,如何积分更加公平。现在在国际比赛正赛每赢一场是10分,得冠军加100分。但如果在比赛中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话,就直接扣去100分。这样对比赛多的队员来说既是机会,也很凶险。”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国梁说得很有道理!
王皓需要尽快走出低迷!
许昕获得直通门票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