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郝帅延续无世界冠军噩梦 悲情英雄恐失最后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06日20: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第一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郝帅再次扮演了“悲情英雄”的角色,尽管个人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但还是没能改写决赛负于许昕的命运,与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擦肩而过。考虑到27岁的年纪、此次表现极佳依然差了一口气,这位屡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的“悲情英雄”,或许错过了最后一次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

  郝帅突破自我 却再度扮演“悲情英雄”

  在本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已经27岁、从没有代表国乒参加世界团体大赛经历的郝帅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首轮便展现出非常出色的状态,出人意料地3-0横扫王皓,第二轮更是在先丢两局的绝境下连扳三局,惊天逆转陈玘闯进决赛。第一阶段的冠军将直接获得第一张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入场券,考虑到国乒实力强大夺冠几乎没有悬念,郝帅若能在决赛中战胜许昕,无疑将搭上世界冠军的末班车。

  在决赛中,郝帅打出了高水准,以往抗压能力不足、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顽疾并没有出现。许昕在被动情况下放了几个高球,曾在这方面摔过惨痛一脚的郝帅,没有重蹈覆辙,都把握住了机会。不过遗憾的是,在关键的第四局最后时刻,郝帅心态有所波动,过于要求拉球质量,出现了几次失误,最终与首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尽管无缘直通,但综合第一阶段的表现看,郝帅还是打出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准,证明是国乒队内不可忽视的一员。

  无世界冠军噩梦继续 恐失最后机会

  郝帅与王皓是同一批的选手,这位左手横拍选手整体实力与王皓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也不像同时代的陈玘在单打方面存在明显的技术漏洞。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位与王皓同时起步的实力型选手,此后却屡经挫折,现今27岁了,仍然没有世界冠军进账。考虑到实力不及郝帅而且比他年轻的邱贻可、李平都成为了世界冠军,郝帅至今还不是世界冠军确实让人感到非常惊讶。

  郝帅几次距离世界冠军只差了一步。在2006年进行的直通不莱梅选拔赛,郝帅在第一阶段表现惊艳,获得了第三名,不过遗憾的是,只有前两名可以获得直通资格,更遗憾的是,郝帅此后心态失衡,在第二阶段表现大失水准,与不莱梅团体世乒赛擦肩而过,而国乒最后如愿夺得了那届冠军。在萨格勒布和横滨两届世乒赛,郝帅都获得了机会,但没有取得突破。

  最令人惋惜的还是去年举行的团体世界杯。国乒最初决定派出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四人出战,后来调整了参赛名单,然而意外的是,顶替陈玘的人选并不是除七位主力外无论实力还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郝帅,却是几乎被人遗忘的“问题选手”邱贻可,郝帅就这样错过了几乎到手的世界冠军。虽然说,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之后,郝帅仍有机会争夺另外两个直通莫斯科名额当中的一个,但困难越来越大,这次闯进决赛已经是爆了大冷,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复制甚至超越这次冷门谈何容易,考虑到他已经27岁,近年来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郝帅或许错过了最后一次赢得世界冠军的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