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一战或成人生转折 许昕加重争伦敦砝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6日20:32

  华奥星空厦门2月6日电(记者 李旭)“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落下帷幕,许昕3-1击败郝帅成为第一个登上世乒赛班车的选手。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这场比赛甚至有可能成为他们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许昕为自己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奠定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许昕和郝帅能够进入今天的决赛,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刘国梁对于两个人的表现都给予认可,“从昨天到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场上压力是一天比一天大。昨天第一场许昕翻盘,郝帅在半决赛中也是逆转陈玘。对于他们两个来说,能够打到决赛都是一种肯定。”

  但正如教练组一直所强调的,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非常残酷。刘国梁也毫不讳言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两个人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甚至是人生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郝帅已经27岁了,世界排名一直在世界前十名。但不是世界冠军,在八个重点主力里面只有他不是世界冠军,为什么呢?不是说他水平不够,而是因为他在中国。现在中国乒乓球是鼎盛时期。虽然他排在第七,但是很多人都在他前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出了郝帅的努力,我们教练组包括媒体记者,大家也都希望郝帅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胜出,能够名正言顺的进入团体赛阵容,郝帅也非常努力,打得也非常好,但是在决赛里面还是输给了许昕。”

  “作为许昕来说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要,可能今后他取得世界冠军的机会还有很多,毕竟他才20岁,但是他的目标肯定不只是一个世界冠军,他还是想打2012年奥运会。这样就为他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他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上。”

  出生于1990年的许昕能够脱颖而出,让教练组看到了年轻运动员充满了希望与冲劲。刘国梁相信许昕这次靠自己的努力率先抢到了世乒赛的参赛权,“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现在的他更加自信了,看到了自己最大的潜力和潜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