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日本主帅:中国队威胁不大 中日间应该实力均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06日21:13
冈田武史郁闷(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6日东京报道) 东亚四强赛拉开序幕,中国男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0-0逼平了东道主日本队,赛后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认为日本队上半场不错,但是下半场有些急躁,希望能总结教训打好跟香港和韩国的比赛。

   冈田武史说,“今天的上半场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但是射门不好,两个边路表现也不好,中场我强调了这一点,要求队员加强射门,下半场队员有点着急,但是队员们的表现还是不错,也出现了点球,队员们及时的化解了点球,整体来说我们表现的不错,我们会总结今天的比赛,希望打香港队和韩国队的时候能表现更好。”

   媒体提问:我想问一下,2月2日的热身赛小笠原表现很好,但今天为什么没有出场?

   冈田武史:他在1月25日的集训开始后,一直非常积极,但是他在精神上和体力上出现了疲乏,出现了一些失误,他是一个很好的队员,他自己认为没有什么问题,我还是希望他能在最好的状态下出场比赛,因此我今天安排他休息一场。

   媒体提问: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你认为进攻队员的表现不好,今天你认为他们表现怎么样?

   冈田武史:今天我们的锋线组合也不是第一次,没有什么问题,配合也可以,我也不能说他们表现非常好,今后我们还是会用两个中锋的战术。

   媒体提问:中国的教练说了,10天前队伍开始集训,他们也为了迎战日本队进行了备战,也非常有信心赢日本队,今天的比赛完全在中国队的战术下进行的,反击也非常积极,反而日本队不是很灵活,没有针对中国队准备特殊的战术,你是怎么看的?

   冈田武史:对中国的比赛我们没有特别的战术部署,这是个事实,中国队怎么准备的我不知道,也许我们太乐观了,我不认为我们受到了中国队太多的有威胁的反击,我们受到了反击也能够迅速化解,并且到前场进攻,这一点我们是满意的。我们上半场在边路也能形成突破,也给中国队造成了威胁,大久保,内田也都有有威胁的射门,对于进攻我是满意的。

   媒体提问:我们距离世界杯只有4个月了,中国队没有获得世界杯的资格,最后比赛时0-0,不管是上半场还是比赛结束的 时候都有观众发出嘘声,冈田教练都是积极乐观的话,这样的话去打世界杯就可以吗?

   冈田武史:今天比赛结果和内容却是有改善和提高的空间,我不是百分之百的满足,我们的比赛刚刚开始,冲击世界杯还要做很多工作,这一点我是很清楚的。

   媒体提问:中田英寿曾经说过,现在的日本足球打的很游戏化,到了一个瓶颈,再想突破很难了,对老对手打的很吃力, 您怎么看?

   冈田武史:中田在什么情况下说的这番话我不清楚,我们日本队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胜利,我们认为跟中国队之间一直是力量均衡的,我们从没有赢得很轻松的,我对中田英寿的话不知道怎么去评价。

   媒体提问:下半场快结束的时候,队员非常疲劳的,比赛的精确度大大下降了,你换上了两名队员,我个人认为再提前10分钟更好,这个决定是怎么做出的?

   冈田武史:我也知道队员们非常疲倦,过去两周的训练确实很累,并不是换上某些人就能改变战局。

   媒体提问:这两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有很多观众席都没有坐满,比赛结束的时候还有观众喝倒彩,今年是世界杯年,你对这种情况怎么看?

   冈田武史:观众这样的反应多方面的,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也不是为了拉人气,就采用有人气的选手,我的职责是建立一个更好的球队,对观众的声音我们会严肃的对待,我们的队伍还在建设中,我们会把观众的反应化成动力,使得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的强大。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