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表现如扇日本主帅耳光 世界杯四强天大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2月06日21:26
日本主帅郁闷(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日之战前,日本队表现得极其傲慢。主教练冈田武史大放厥词,称只要上替补阵容,就能够战胜中国队。联想到此前曾经放出的“日本队要打进世界杯四强”的卫星,好像日本队战胜中国队已经板上钉钉。然而,国足在比赛中用顽强的防守,硬是拖垮了日本队,0比0的比分,如同给了冈田武史和日本队一记响亮的耳光!如果不是杨昊罚失点球,难以想象冈田将如何走出琦玉世界杯球场!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现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且不说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去年年底波及足坛内外的反赌扫黑行动,让中国足球面临着空前的信任危机。正因为如此,本次东亚四强赛,也被视为中国足球的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俗话说,弱国无外交,足球场上更是如此。12年逢日不胜,让日本队有了充足的挑衅中国队的理由。不但日本队主帅扬言要用替补阵容战胜国足,就连日本队员都对中国队知之甚少,他们甚至害怕“锁喉高手”李玮峰再次前来。孰不知,大头早已经被国家队开除了一年多。队员教练轻视国足倒罢了,就连赛事组委会也跟着添乱。赛前日本队的新闻发布会,竟然没有配备任何翻译,中国记者以集体退场进行抗议。尽管组委会事后进行了道歉,但对于这种赤裸裸的羞辱中国足球的行为,相信所有人都感觉到不爽。

  对于中国队来说,回击挑衅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球场上进球,然后战胜对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就陷入了被动,但国足队员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用积极的跑动,玩命的防守和日本队进行周旋。在中国队防抢的防守面前,日本队的进攻尽管一浪盖过一浪,但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而46%对54%的控球率也证明,中国队并没有让日本队占到太大便宜。

  下半场,高洪波接连调兵遣将,中国队被动挨打的局面也有所改观。特别是进入下半场中段后,随着日本队体能的下降,中国队也有了几次反击机会。第69分钟,日本队员在禁区内手球,可惜裁判没有理睬。第80分钟,日本队姜宁左路斜传禁区,曲波停球,长友佑都禁区内左手把球破坏,主裁判这次终于果断吹罚了点球。遗憾的是,杨昊的射门被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扑出,中国队错失改写比分,甚至是改写逢日不胜历史的机会!

  尽管国足最终仍然延续着逢日不胜的历史,但0比0的比分,足以保证国足队员可以昂着头离开琦玉世界杯球场。今晚,他们用自己的表现,终于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也让深处严冬的中国球迷,感到了一丝暖意。(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