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橄榄球 > 最新动态

世界七人制橄榄球新西兰站 斐济战胜萨摩亚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6日21:13

    新华社惠灵顿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伟、刘洁秋)来自南太平洋的劲旅斐济队,6日在世界七人制橄榄球新西兰站比赛中以19:14的比分战胜萨摩亚队,获得分站赛冠军。

    在惠灵顿举行的历时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萨摩亚队以24:14的比分战胜东道主新西兰队,斐济队则以29:19的绝对优势击败了世界强队英格兰队。

    新西兰队此前在本赛季的迪拜站和南非站比赛中分别赢得冠军。

    橄榄球运动因比赛用球形似橄榄而得名,1823年起源于英国,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形成了英式橄榄球、美式橄榄球等不同的形式。目前全球开展最为广泛的是英式橄榄球运动。七人制橄榄球球员不戴头盔,特点是对抗强度高、场次转换频繁、富有观赏性。1999年,国际橄榄球理事会推出了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