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成直通莫斯科第一人 刘国梁给王皓敲响警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6日23:56

  晨报讯(记者 刘莹)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昨天在福建厦门落幕,决赛中,90后小将许昕以3比1力克郝帅,获得第一名,并拿到了世乒赛男乒首个直通名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为他颁发了通关奖牌。

  赛前几位国乒主力马琳、王励勤、马龙和王皓等8人,入住训练基地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不过与“特殊待遇”相伴的是“苛刻条件”,即谁在选拔赛中输球被淘汰,谁就要搬出酒店。昨日,输了球的几个人只得尴尬地提着行李,提前返回基地。

  只有闯入决赛的许昕和郝帅可以把“五星服务”享受到底,因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也是五星级的。决赛中,郝帅首局有点手紧,打丢了几个半高球和高球,7比11先输一局。第二局他及时调整状态,11比9扳平比分。不过此后许昕再也没给他机会,凭借凶狠的进攻以12比10、11比8连下两城,锁定胜局。

  “局间休息时,肖指导(郝帅的主管教练肖战)说郝帅,‘许昕拼的是青春,你拼的是命’,我很同意肖指导的话。”昨日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做出如是点评,“27岁的郝帅这次可谓全力以赴、破釜沉舟。许昕和郝帅能够在决赛中会师,可能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这说明他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

  相比之下,其他几位主力选手多少显得有些低迷。刘国梁坦言:“去年测评时许昕是第八,今年已经升到第四,后面还有可能继续往上攀升。奥运名额的缩减给每个人压力都很大,昨天我已经给低迷的王皓敲了警钟,如果他还吃老本,可能连2012年竞争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去参赛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