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杨昊错失点球国足战平日本 12年噩梦依旧难打破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07日01:39

  本报讯 记者赵姝报道 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高家军”,在“小年夜”差点吃回饺子。无奈国足继续点球梦魇,错失靠点球战胜对手的机会,最终遗憾地与东道主日本队0:0战成平手。

  高洪波率领国足出征本届“东亚四强赛”,可以说意义非凡。一方面,目前国内足坛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地震”,所以急需靠国足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来减轻这场“地震”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创伤;另一方面,中国足协刚刚更换了“掌门人”,而东亚四强赛则是新“掌门”韦迪首次要面对的重要战役。虽然没有随队前往日本,但韦迪表示会通过电视来“督战”。

  出征前,韦迪给国足提出的要求是:“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技不如人可以,但精气神一定不能输。”从昨晚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还算是可以让人接受。不过,国足在昨晚的比赛中原本有战胜对手的机会,无奈面对点球破门良机,国足再次失手。难怪,赛后有球迷不无调侃地说:“倘若杨昊把握住最后阶段的点球良机,他将成为打破对日12年不胜魔咒的英雄。中国队想吃回‘饺子’咋就这么难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